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岛制造硬核表白祖国 用海洋生态白酒诠释"爱我中华"

www.ijjnews.com来源:青岛新闻网2019-09-30 21:32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记者发现,在岛城各大商超,一款名“爱我中华”的白酒格外引人注意——包装分红、黄两种风格,瓶型上采用了盘龙柱的造型,更显精致美观。这款“爱我中华”系列酒,正是出自咱青岛的白酒民族企业——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此,记者联系到琅琊台集团,听他们讲述“爱我中华”系列背后的故事。

  “白酒文化是咱中国的传统文化。而我们从胶南县酒厂,到青岛第一酿酒厂,再到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国企身份肩负社会责任和弘扬琅琊文化的使命。”青岛琅琊台集团市场部品牌推广经理刘云红告诉记者,这款酒,从最初策划到2019年5月份上市,他们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据介绍,早在十几年前,琅琊台集团出品的一款“中华贡酒”就在市场上收获大批“粉丝”。近几年,随着企业发展,尤其2018年成为上合峰会指定用酒起,琅琊台集团就考虑站在更高站位上,推出更多精品。——海派琅琊香白酒的集大成者“爱我中华”系列应运而生,也成为琅琊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IP。

  琅琊香的成型,离不开琅琊台“中国海洋生态白酒”的理念塑造和产区赋能。位处黄海282公里黄金海岸线一侧,东经120度,北纬36度的地理位置,不但决定了琅琊台环山面海的地理条件和明显的海洋性气候,也造就了它与众不同的近海酿酒生态循环系统,独特的酿酒微生物菌群得以在此繁衍生息,这些,都为琅琊台的“中国海洋生态白酒”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今,在鲁酒江湖中,位处青岛西海岸的琅琊台酒,早已成为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从1958年起步至今,琅琊酿酒技法走过61年,琅琊台拿出了诸多叫好又叫座的产品,而在此基础上创造出的海派琅琊香型白酒,也成为了琅琊台酒征服市场的看门绝学。

  据介绍,“爱我中华”系列琅琊香白酒,酿酒之初就融合浓香、酱香、清香、芝香四种香型工艺精华。在近海老窖的静置中,成熟的琅琊香型白酒最终呈现出香气复合幽雅、酒体醇厚丰满、圆润自然、落口爽净、回味悠长、空杯留香等特点,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有酒友形象地描述到,这是“工艺和香型的一场会战”,香气浓郁,入口柔顺,滋味丰富,酱香悠长,饮后轻松舒适。

  “市场反馈很好,酒质过硬,市场也逐渐从青岛大本营市场向全省辐射,电商渠道也走向省外。”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爱我中华”系列产品为琅琊台进一步打开全国市场和提升品牌影响力带来更多可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款饱含爱国情怀的“爱我中华”系列产品,也成为这家青岛最大的白酒生产销售企业对祖国最诚挚的“告白”。

  (记者 刘倩倩)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