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柯玛昝谱:离家一万公里 祖国却未曾远离

www.ijjnews.com来源:青岛新闻网2019-09-30 21:15
  

  编者按:“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走向世界,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给青岛带来全新机遇,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开了跨越发展新篇章……这一切宏图的落地实施,离不开青岛企业驻海外机构和员工的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新闻网邀请仍在海外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代表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记者带您走近这些企业和员工。

  “我爱你战国编钟奏出的古曲,我爱你腾飞时代唱出的新歌,我爱你黄昏里紫禁城那层层殿宇,我爱你夜色中现代建筑上辉煌的灯火。我爱你,中国!”

  9月22日,在距离青岛一万多公里外的尼日利亚拉各斯,当地华人华侨汇聚一堂提前为祖国母亲庆生,孔院师生饱含深情朗诵的《我爱你,中国》令在场的每一个人热泪盈眶,这诗篇承载着爱与思念,仿佛响彻整个几内亚湾,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盘桓不散。

  台下,目中含泪的昝谱是青岛澳柯玛尼日利亚公司的负责人。2008年,他第一次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一晃已是11年。

昝谱(中)与澳柯玛尼日利亚公司同事们合影

  “这里离家很远,但是离祖国很近,领事馆对我们的关心呵护从未间断过。”在尼日利亚的这些年,昝谱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就是海外华人最强有力的保护伞,无论何时何地,祖国母亲都是令他安心的存在。而自己能回报祖国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尼两国友谊的桥梁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澳柯玛在尼日利亚的店面

  2016年,澳柯玛尼日利亚公司成立,这是“一带一路”在尼日利亚的又一成果。在与澳柯玛接触的过程中,昝谱被澳柯玛富有朝气活力的团队氛围所感染,非常看好澳柯玛在尼日利亚的发展,因此加入到了澳柯玛尼日利亚项目中,希望通过澳柯玛尼日利亚公司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在当地的发展。

中尼员工一起为冲击业绩目标而努力

  除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本职工作,昝谱还充分发扬国人互帮互助的精神,多年来坚持投身侨团工作,同时还担任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联合会副秘书长,尼日利亚山东总商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等职务,为侨团、海外华人以及华人企业在尼日利亚的发展建设献言献策、出谋出力,为许多在尼企业提供了支持与帮助。

  相隔11900多公里,7个小时的时差,超过一天一夜的飞行距离,“一带一路”将远在地球两端、文化迥异的两个城市连接到了一起,青岛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出国门,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着世界,为此背井离乡、漂泊海外的青企员工,也正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付出无悔青春。

  (记者 黄晓)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