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晋工专家工作站获评泉州市第五批专家工作站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5-13 15:1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 日前,记者从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专家工作站获评泉州市第五批专家工作站。

  自2017年,晋工机械与华中科技大学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专家工作站以来,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项目合作,结合晋工机械产品技术研发目标,专家团队定期或不定期进驻晋工。该专家工作站在主导或指导项目研发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注重协同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2018年2月起,专家工作站开发数控电液伺服同步折弯机,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投入生产车间使用,推动智能化生产线改造,提高生产效益,降低制造成本,推动公司与韩国现代建设机械株式会社合作项目的持续开展。此外,晋工还将于2020年元月份,启动晋工机械新型研究院建设,建立新型实验室,争取于2020年年底完成,进一步提升晋工研发综合能力,力争2021年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研发创新能力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多年来,公司坚持预算管理,把销售收入的3.5%~5%作为研发经费,加大研发设备投入,如智能控制的变速箱检测试验台、三坐标测量仪、焊接机器人等数十台套检测设备。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为研发工作做好最坚实的后盾。”晋工机械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晋工机械坚持差异化技术产品创新战略,通过自主研发,与长安大学、吉林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等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开发了轮式装载机、轮式叉装机及液压挖掘机三大系列产品,并形成了规模化的产业结构。其中JGM906、JGM915挖掘机为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并获得市科技进步奖项;JGM937挖掘机为福建省区域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叉装机智能控制系统为泉州市数控一代开发项目,变速箱智能检测实验台为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轮式叉装机及前移式叉装车获得了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公司有48项技术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外观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

  目前,晋工机械正通过产学研项目,将节能降耗、智能控制及互联网+系统逐步应用在产品上,以提高产品的科技水平和对市场的服务水平。

  (记者_李晓明)

标签:晋工|专家工作站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