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第100届春季糖酒会落幕 晋江食企吹响两大市场“冲锋号”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3-26 16:52我来说两句
  

  23日,第100届春季糖酒会(以下简称“春糖”)在成都落幕,盼盼、雅客、蜡笔小新、阿一波、力绿食品等众多晋江食品企业纷纷亮相春糖前期的酒店展及正式会展,并带来了企业今年的新品。

  回顾春糖,达利、盼盼等知名食品企业加码功能饮料市场,增加产品与流量体育明星、品牌赛事、联盟等体育元素的联结,力求分得一杯羹。此外,休闲熟食品类被看好,除了力诚等老牌企业推出了休闲熟食新品外,更有不少“新人”吹起了进军休闲熟食市场的“冲锋号”。

  深化体育营销 功能饮料市场抢夺进入深水区

  春糖期间,盼盼食品集团携多款新品:维生素能量饮料豹发力、乳酸菌、上好净健康水饮系列、领鲜短保系列及盼盼每日坚果、蛋黄酥、手撕豆皮辣味系列等产品亮相成都。其中,豹发力吸引了许多经销商的眼球。

  作为盼盼首发新产品,豹发力携手NBA巨星德里克·罗斯闪耀登场,引爆全场。据了解,盼盼食品集团力求通过德里克·罗斯永不屈服的形象来表达豹发力的品牌精神和功能特色,建立能量饮料产品特色的强烈关联,让更多消费者在通过豹发力获得精神与力量的同时,第一眼辨识出豹发力个性化的能量饮料特征。

  “我们的新品首发现场太火爆了,每天都挤满全国各地前来咨询合作的经销商。”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秘书、品牌经理宋长镇告诉记者,这几天下来,豹发力就拿下了6000多个合作经销商。

  事实上,体育元素加持功能饮料市场已是大势所趋。

  春糖期间,同为福建食品名企达利食品集团(以下简称“达利”)举办了“2019年达利食品集团饮料品牌战略升级暨乐虎&2019年FIBA篮球世界杯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达利发布了乐虎的品牌新形象,并与FIBA篮球世界杯官方进行签约仪式。而早在3月16日,FIBA篮球世界杯在深圳举办的抽签仪式上,乐虎就进行了首次亮相。

  达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挑战、突破、力量、不凡”是国际篮联的赛事精神,这与乐虎“释放能量,创造不凡”的品牌精神极为一致。随着2019FIBA篮球世界杯在中国的盛大举办,通过成为FIBA篮球世界杯官方指定功能饮料,在击透庞大的篮球爱好者群体,提升乐虎在消费层面的热度与影响力将起到巨大作用。“随着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意味着乐虎的篮球元年的正式开启,未来乐虎将以篮球世界杯为核心,展开线上线下一系列创意整合营销,彰显品牌魅力,释放无限能量。”

  除了盼盼、达利等知名食品企业加码功能饮料市场,以体育营销突围以外,东鹏、中沃、卡拉宝、脉动、安利XS、欢乐家、今麦郎等也纷纷发力,功能饮料市场争夺已进入深水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功能饮料行业零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5%,其中红牛销售额早已突破200亿元,但随着红牛近两年卷入商标授权案,功能饮料的新生力量赢得了机会。

  对此,凯度消费者指数北京区总经理赵晖认为,健康化、高端化在快消品中持续加剧,其中运动/功能型饮料高端化趋势更加明显,更多年轻消费者加入购买注入增长活力,去年在年轻态家庭中新增消费家户415万,渗透率高达61.2%。贴近年轻群体的体育营销,将为功能饮料博得更大市场份额。

  新入局者众多 休闲熟食或是下一个蓝海

  知名果冻大亨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在春糖期间推出了三款休闲熟食产品——霸烧秋刀鱼、烈烤扇贝和烈味魔芋。

  上述三款产品从命名、包装及工艺三方面进行创新研发,贴近年轻消费群体。蜡笔小新集团总裁办助理陈阿比表示,公司看好休闲熟食品类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系列新品的推出,打响在年轻消费市场的名气。

  同时,蜡笔小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场铺货期间,蜡笔小新将投入千万元市场费用,在目标市场的主要卖场、商超、校园店、社区店通过大量试吃、促销、路演等地面活动,帮助经销商迅速打开局面。此外,蜡笔小新还制定了贯穿2019年全年、斥资千万元的媒体矩阵传播计划,共涉及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爱奇艺、抖音四大天王级媒体平台,全方位覆盖当代年轻人的手机屏幕,真正实现霸屏传播。配合线下多渠道试吃品尝活动,三大新品直接与消费者面对面。

  实际上,随着休闲肉制品、休闲卤制品等熟食品类近年来进入发展快车道,面对休闲熟食这块“肉”,不少食品企业已嗅到了先机。

  另一家晋江食企爱乡亲食品有限公司在其天猫旗舰店上架了猪肉脯、烤肉肠等多个休闲熟食品类。晋江老牌肉制品企业福建省力诚食品有限公司的海洋、肉制品、禽肉三大系列新品亮相第100届春糖盛宴,新品包装十分打眼。力诚食品方面表示,本次参展春糖会,力诚食品充分展现出中国休闲肉制品领军企业的实力与风采。未来,力诚食品将继续不忘初心,坚持做匠心匠企,适应消费需求升级,对话新时代消费者,在高品质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奔跑。

  休闲食品的“老人”们不断推出贴近年轻人的新品,不少“新人”也跨界休闲熟食,正是看到了休闲熟食的机会。权威机构预计,由于消费热度持续居高不下,休闲肉制品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1200亿元。据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执行会长李水龙判断,我国休闲肉制品增幅高达30%~50%,成为人民生活水平改善的显著标志。

  (记者_刘宁)

标签:糖酒会|晋江食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