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母婴多元抢滩万亿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1-27 16:59我来说两句
  

  今日,中国(晋江)第四届婴童产业峰会将如期而至。伴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到来,母婴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作为拥有30多年制造经验的晋江,经过多年的发展,在童装、童鞋、纸尿裤等卫生用品、婴儿用品、玩具、洗护等多个领域,孕育了恒安、ABC童装童鞋、明伟、大黄蜂、hoo、抱抱熊、嘉利、力利、勾勾手等一大批优秀的母婴企业。

  据海西玩具与婴童协会(筹)初步统计,晋江拥有数千家母婴相关企业,年产值已经破数百亿。为了抢滩这个万亿的母婴市场,晋江母婴企业通过跨界合作、订单共享、渠道整合等多元方式,正在不断发力成长。

  产区效应助力 母婴企业扩展全品类

  记者从优贝乐(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始终坚持全品类的发展方向,围绕着亲子出行及亲子睡眠这两大模块,产品线不断丰富,在原有腰凳、背带,以及绵柔干湿巾的基础上,推出了婴儿乳胶枕,另外,儿童乳胶床垫及乳胶被也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

  晋江见来成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展厅里,记者看到,该公司不仅在“背带”产品上进行了很多创意设计,多款时尚新品夺人眼球,而且品相也越来越丰富,创意婴儿床、妈咪包等产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该总经理颜建成表示,见来成公司以背带为核心产品,向多品类发展的方向始终没有变,未来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多元的产品。

  “晋江拥有诸多优质的母婴资源,大家应该通过抱团合作,把母婴产业做大做强。”抱抱熊总经理颜呈晓说。从去年到现在,作为国内母婴背带与腰凳的领导品牌,抱抱熊已先后扩充母婴用品、棉品等多个大品类的产品,并在此次“双十一”取得骄人的成绩,其中不少爆款产品的供应链就来自晋江。

  晋江在母婴板块,拥有纸尿裤、背带腰凳、童装童鞋、洗护、玩具等多个品类的优质供应链,并且,晋江与广州澄海、浙江台州等母婴主产区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也是邻省,这对于晋江母婴做大品类,做强企业有着先天的优势。

  记者走访企业获悉,巢生由原来的婴儿枕头向婴儿纸尿裤、湿纸巾拓展;wuawua增加了童鞋板块;杰米熊在原有童装童鞋的基础上,增加了轻时尚饰品店等。

  颜呈晓分析指出,目前,线上与线下引流成本高企,单一的标品品类已难以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和一站式体验,在原有粉丝的基础上,进行品类扩张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在他看来,企业扩品类要懂得借用产区优势,提升沟通的效果也有利于控制品质。

  多渠道渗透做大 做强母婴板块

  亲格创始人赖建章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亲格不仅在全品类的方向上取得了进一步突破,线下专营店也在不断扩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零售模式不断推进。

  该品牌坚持以“电子商务+专营门店+移动社交电商”三位一体,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模式,目前发展了十几万微商代理,微商代理及线上分销还在广泛招商中。今年以来,线下的亲格专营店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开了100多家,接下去,开店的速度将加快。亲格的线下门店打造的是“小而美”的精致感,为消费者及代理商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晋江市鸿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顺”)专注于儿童磁性写字板和画写板的产品研发和设计,目前,已经在阿里巴巴批发平台、拼多多、淘宝等多个平台销售自主产品,还通过“渠道共享”的模式,进入其他玩具、母婴的电商旗舰店进行联合销售。

  在嘉隆玩具董事长蔡渊富看来,现在是一个极度竞争的时代,无论是国际贸易还是国内市场,一家单打独斗的年代已经过去,共享与合作才是未来玩具转型的方向。

  “目前,我们内销的渠道既不是实体渠道也不是网络渠道,而是选择与嘉利进行战略性的合作,其中就包括跨境电商和国内电商合作项目。待渠道合作成熟之后,我们会选择与婴童产业园在产品创新、研发上做更为深入的合作。”蔡渊富介绍道。

  无独有偶,哈比熊除了国内线上渠道稳步增长之外,在跨境电商的布局上也是可圈可点。“目前,全球能够叫得上名字的国家,我们都注册了品牌。与此同时,还与全球一些比较好的研发机构进行合作,致力于运用中国制造,打造出符合国际需求的潮流童鞋。”为了布局好跨境电商,张玉芳做了充足的“品牌功夫”。

  经过多年的沉淀,晋江的母婴企业已经完成电商、线下、微商的全渠道布局,甚至跨界合作,上马跨境电商,通过多渠道的渗透及融合,做大做强晋江母婴板块。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母婴|万亿市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