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平安成立公益基金会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www.ijjnews.com来源:平安产险2018-10-10 16:23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践行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理念,中国平安注册成立了平安公益基金会,并由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担任该基金会理事长。平安公益基金会将以“三村工程”精准扶贫作为核心项目,持续推动投扶贫项目落地,同时也为180万平安员工提供公益平台,在教育公益、环境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发挥更持续长效的作用。

  今年年初,为更全面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号召,中国平安启动百亿级的“三村工程”建设,以智慧扶贫为特色,推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及教育扶贫。上半年已在广西等四省区全面落地,“村官”产业扶贫发放扶贫贷款23.72亿元;“村医”健康扶贫搭建智慧医疗平台,升级了116所乡村平安智慧诊所,培训了3100多名乡村医生;“村教”教育扶贫连接城乡教育,已经挂牌了101所平安智慧小学,培训了1500多名乡村小学校长及老师。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为了更好地服务公益项目建设,提高公益活动质量,为广大员工搭建参与扶贫及其他公益项目的平台,“平安公益基金会”应时而生。它以弥合城乡差距,为每个个体提供有尊严的生活为愿景,服务大众,奉献社会。

  基金会运作方面,“平安公益基金会”的资金募集主要以集团及各专业公司的定向捐赠为主,按照规划,基金会的公益项目类型有两种,其一是平安集团的自有公益项目,主要依托集团及下属专业公司的公益项目开展,如目前的“三村工程”;另一类是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快速建立创新性公益项目,帮助解决社会问题。

  据平安公益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基金会的设立,对于平安集团及下属各专业公司而言,将成为统一的公益项目平台,除了三村工程之外,平安集团下属专业公司的公益项目也将陆续纳入。另一方面,面向180万平安员工,基金会还将和集团职能部门一起,设立“平安志愿者协会”,为全体平安员工提供一个低门槛、高参与度的志愿服务平台及渠道。

  据悉,平安公益历程从30年前公司创立之初资助深圳孤残儿童福利院就已经开始,1994年援建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平安公益从教育出发,举办了12年的“支教行动”,跨越了14年面向大学生的“励志计划”。此外,在地震、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救助及公益捐赠,到组织全系统的业务献血,绿色保险、绿色信贷等,平安的公益触角延伸到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环保等各个领域,近年来,平安全力深耕精准扶贫,各类扶贫项目遍地开花。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标签:平安产险|公益基金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