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合力“造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5-29 17:00我来说两句
  

  “双11”虽然是阿里系发起的,玩着玩着越来越成为所有电商参与者的狂欢:不管愿不愿意承认,无论是京东,或者是其他电商平台,都会在“双11”前后玩出各种花样吸引消费者。也正是这种全员参与造成的合力,才带来了“双11”的销售神话。

  特步的“321”跑步节已经有了这种苗头。在今年的跑步节中,特步不再是唯一的玩家,跑步机品牌舒华、运动功能饮料乐虎、电视海信已经相继加入,在“321”跑步节为跑者提供服务。同时,它们与天猫、Keep等众多平台一起,将“321”跑步节打造成多品牌共建与千万跑者同庆的嘉年华。

  制造型企业单一造节并不容易,联合同行甚至异业共同行动,能更好地造势,在造节孵化期很有必要。要想让“321”成为跑者心中的一个“节日”,还需要其他参与者,特别是同品类的加入。只有当国内的其他体育用品品牌都开始关注并参与其中,“321”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跑步节”。

  同样,食品企业要想让“520”成为一个真正的食品节日,有企业主动站出来开头固然很重要,但其他企业的跟进同样不可或缺。

  令人欣喜的是,这种苗头已经出现。今年“520”期间,除了巧妈妈外,还有一家同行跟着推果冻节,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对果冻布丁市场的开拓很有意义。不同企业都有各自的粉丝,资源整合起来,吸引的消费者就越多。

  众人拾柴火焰高,打破行业之间的壁垒,联合可以联合的资源共同造节,“新节日”才有机会真正形成影响力。

  王文通

标签:财说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