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用精品破困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10 15:19我来说两句
  

  连续四年经营收入低于30亿元后,2017年七匹狼年度经营收入终于重新回到30亿元以上。期内,七匹狼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0.85亿元,比增16.87%;净利同样比增18.48%达3.17亿元。用触底反弹来形容七匹狼的2017年或不为过。在此前的四年时间内,面临行业与企业双重转型压力的七匹狼日子过得并不舒坦,最为直观的表现是在营业收入上,四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4亿元、24.86亿元、23.91亿元、27.73亿元;而净利润也是起起伏伏并不算太稳定。

  七匹狼的走势从一定层面也折射出了闽派男装的多个发展困境。除了老生常谈的品牌同质化之外,摆在闽派男装面前更尴尬的一个问题是品牌的老化:第一批闽派男装的忠实消费者如今都已经有点年纪,而更为年轻的消费群体却还没有完全培养起来。在这种情况下,营业收入及利润的起伏更像是一个必然结果。

  困境面前,怎么突围?在这点上,每个品牌的做法都不一样,但本质却都相同:重构消费场景,吸引更多年龄段的消费者。无论是七匹狼提主品牌零售能力转型,或者是利郎的轻商务变革,最终都是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成为品牌的忠实粉丝,实现上述这一目的。

  当然,要真正让消费者成为品牌的忠实粉丝,最牢固的办法还是要让消费者认同品牌背后的文化,首先便是认同产品。按照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的话来说,对于产品本身来说,最具魅力的还是其品质感,花了近千元买了一件衣服,如果这里有一个线头,那边没有缝制好,这能叫有品质感吗?所以,要把每一个品类都当作精品来打造。只有建立在精品之上的品牌文化内涵,才更具说服力。

  王志前

标签:七匹狼|营收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