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正文

卡宾2017年度溢利2.03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3-07 16:5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日前,卡宾服饰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2030.HK)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集团实现收益10.8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6.18%;毛利5.38亿元,同比减少3.30%;年内溢利2.03亿元,同比增加11.8%;基本每股盈利29.47分;宣派末期股息每股8.5港仙,连中期股息每股6.0港仙,全年股息合每股14.5港仙。

  卡宾方面表示,2016年应服装零售行业及集团的经营业绩下滑,管理团队采取一系列战略措施,积极应对行业的挑战并着眼于未来服装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

  在产品方面,为了持续发展新一代年轻的消费群体,卡宾在2017年提出“STAY20 STAY30”口号,并调整产品线让产品更加关注新一代年轻的消费者。这一调整取得很好的效果。2017年,千禧一代的VIP客户占比达到72%,而产品售罄率也有所提升;在供应链变革上,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卡宾逐步将以代发模式经营的零售店铺向代销模式转型,使产品开发及存货调配更加灵活。2017年12月31日,代销门店数量占比已超过60%。卡宾同时调整原有的期货订货模式,加强和供应商合作。这一系列措施大幅缩短产品开发及生产供应周期。另外,卡宾加强与优质的购物中心合作,并降低街店比例。过去两年优化零售店铺方面的努力开始渐显成效,整体同店销售由2016年度下跌8.7%提升至2017年度同店销售微升1.5%,其中卡宾都市品牌店的销售收入增长尤其明显。此外,2017年全年线上店铺销售强劲增长。

  卡宾表示,上述措施有助于公司精简组织机构、降低经营成本、缩短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周期。2017年度,这些改革措施已初见成效,包括管理费用下降、同店销售恢复增长及净利润率改善。虽然卡宾集团2017年度整体销售收入仍有单位数的跌幅,但下半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已经开始恢复增长。净利润更由2017年上半年同比下降扭转为全年的净利润同比有双位数增长。

  展望未来,卡宾表示,将持续坚持中国服装设计师的品牌理念,关注消费者的变化趋势,提供多品牌多品类高性价比的产品。卡宾将逐步扩大零售网络,并重点在购物中心及百货公司设立门店。同时,卡宾也会增加资源发展网上销售平台,继续把成本控制在首位,并采取进一步措施优化供应链,以有效缩短生产周期及灵敏应对市场变化。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卡宾|年报|收益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