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130家次省外招聘 达成意向人数2454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3-07 16:5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用工,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有效解决晋江市年初用工缺口和技能型人才紧缺等问题。2018年新春,晋江市组织三条路线赴云南、贵州、重庆、湖北和成都等5个地方开展“招工引才”活动。该招聘团共参加招聘场次8次,进场企业为130家次,招聘岗位数34077个次,达成意向人数2454人,发放宣传材料2.21万份。

  据悉,2月24日,昆明市南坝人才资源市场,由于是春节刚收假,前来求职的务工人员很多,400多家企业进场招工,近千名务工人员到场求职。

  “我年前在深圳打工,那边工厂收入在6000元左右,今年想在昆明找个合适的工作离家近一些,不过今天来看了一下,招工的企业待遇都太低,实在不行我还是要去福建再找找工。”来自宣威的求职者袁先生说。

  家在昆明的李先生说,“我从15岁就开始学炒菜,现在做厨师已经10多年了,年前我在沿海打工,那边厨师收入在8000元左右,好的甚至1万元。今天看了一下昆明厨师平均收入5000元左右,差的收入居然3000元也有。我想想要不与朋友合伙就在昆明自己开一家餐馆。”

  据介绍,招聘团此次在重庆及云南等地的招聘效果还可以,因为当地很多人都知道晋江,有在晋江务工的经历,所以会有意向到晋江;但另外一些对晋江没有印象的人,更多地会选择老家的工作,毕竟薪资相差不多,老一点的想在老家工作还可以照看孙子,年轻一点的可以在老家陪伴孩子。

  事实上,现在务工人员找工作的心态及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不再是流动的,而是相对偏向稳定,经过多年的打工经验,究竟去哪里工作,比如想去福建、广东等地,他们心中已有自己的想法,会直接去到当地,再具体找用人单位。

  该招聘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她在重庆乡镇看到了很多广告牌,广告牌传递出的均为“不一定要出门才能赚到钱,在家乡也能赚到钱”等这一类的信息。事实上,伴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一些省份虽然不排斥省外企业招工,但也已不主动进行劳务输出。晋江企业招工困难在于原来晋江用工比较密集的省外区域,当地经济发展起来,工资已跟晋江差不多了,吸引度降低。虽然贵州、成都、重庆等一些省份的人员还愿意到晋江务工,但是整体中西部的大发展,导致省外招工也面临挑战,一年比一年难。

  (记者_曾小凤)

标签:招聘|招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