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正文

【财说道】用实体开启新征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3-06 16:24我来说两句
  

  元宵的结束,也宣告着晋江企业将进入正常的生产阶段。与往年相比,今年晋企的招工、开工来得更早一些,而包括七匹狼在内的多家龙头企业更是大规模扩招。这种现象也被业界解读成企业上行的风向标。

  这种上行,首先得益于晋企的探索转型上。在过去多年的行业调整期内,晋企并没有一味看着传统消费市场的萎缩,而是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口。这种探索是全方位的,从产品研发,到市场定位调整,再到管理层面的变革。这种探索也让晋企收获不小,这在上市公司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无论是安踏的销售额再创新高,或者是七匹狼的盈利预增,都是对其过去数年内变革的最好褒奖。

  这种上行,更得益于晋企对于实体经济的坚守。从实体经济到新实体经济,变化的不仅是概念,更对晋企的全方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过去的数年中,晋企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个传家宝,并对其进行丰富和拓展。除了企业内部的变革外,近年来晋企也开始在各种新平台上进行卓有成效的尝试。以电商为例,晋江传统产业通过拓展电商这个新兴渠道,销售量实现了新增长,诸多品类在全国销量第一,尤其是运动鞋、休闲皮鞋、食品、母婴等多个行业。

  已经被验证成功了的好经验需要保持,对于晋企来说,在开启新征程的进程中,最核心的内容还是要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个传家宝。只有抓住了这个核心内容,无论面对怎样的发展环境,晋江企业都能游刃有余。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