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评出首届30名优秀设计工匠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1-22 17:04我来说两句
  

  集体发起全省首份关注弘扬工匠精神倡议书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21日晚,晋江市首届优秀设计工匠表彰大会举行,共有来自纺织鞋服、雨伞、纸品等多个行业的30名优秀设计师代表获得殊荣。会上,首届优秀设计工匠们还联名发起全省首份《关于关注弘扬工匠精神的倡议书》,号召各行各业劳动者、行业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关注工匠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能够获得晋江市首届优秀设计工匠是我们的殊荣。”首届优秀设计工匠获得者、安踏设计师郑飞表示,工匠精神是对产品设计的不断追求,“在新的发展背景下,我们的工匠精神也有了更多的内涵。我们希望各行各业的工匠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精做专,创造更多价值。”

  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崛起的发展机遇下,强调工匠精神尤为重要。“我们希望有这么一群人能够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面,埋头钻研的同时获得社会、企业的肯定,创造更多价值。”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副秘书长陈诗丛表示,“首届优秀设计工匠选取了行业最具代表性的30名,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能够让更多人关注工匠精神,倡导工匠精神,学习工匠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首届优秀设计工匠评选及颁奖活动由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晋江市总工会、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委员会共同主办,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工作委员会承办,晋江经济报协办。

  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出席活动。

  (记者_柯国笠)

  关于关注弘扬工匠精神的倡议书

  社会各界同仁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发出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号召。工匠精神体现的是“坚忍不拔、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理念,是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源泉动力,在晋江培育创新驱动核心动能、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实践中,将凸显积极支撑作用。

  在晋江市首届“优秀设计工匠”评选活动中,有幸入围获评晋江市优秀设计工匠,我们30人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业之所兴,必有良匠;城之所兴,必因良才”,我们将以此为起点,扎根本职,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引领助推晋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在此我们也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我们倡议,各行各业劳动者以行业优秀先行者为标杆,坚持坚守匠心、创新求进理念,坚持执著专注、锲而不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精神,致力于把技术干成艺术,把产品做成精品,用各自的实际行动充分践行工匠精神。

  二、我们倡议,广大企业家充分重视工匠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充分重视优秀工匠的培养和使用,努力在企业内部营造“爱匠惜才”氛围,让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传递到每个员工,传导到企业产品、文化、管理各个层面。

  三、我们倡议,各级各部门、各行业组织、社会各界共同弘扬“工匠精神”,共同关心关注优秀工匠,共同尊重优秀工匠的劳动、知识和创造,积极为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就业创业、发展提升提供支持、提供服务,引领更多实体行业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取向,更加敬业,更求精益、更趋专注、更爱创新。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倡导工匠精神,为晋江经济转型升级助力,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倡议人:首届优秀设计工匠获得者

标签:设计|工匠|倡议书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