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母婴童千亿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1-28 16:16我来说两句
  

  在与晋江产经业界人士交流的时候,谈到晋江下一个可能爆发的千亿量级产业时,不少人给出的答案都很明确:母婴童产业。

  这首先得益于产业风口。一方面,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这个市场的体量将会呈现两倍甚至更多的增长;另一方面,“80后”“90后”父母对于母婴童产品的消费观念与老一辈父母截然不同,他们更愿意花费更多在母婴童产品上。客观条件让母婴童产业成为晋江下一个千亿支柱有了可能。

  主观条件上来说,晋江的母婴童产业有基础。经过多年的发展,晋江在母婴童产业链的鞋服、玩具、纸尿裤、零售终端等各个环节都涌现出了不少好的企业,个别企业甚至已经成为国内同业的领头羊。对于晋江而言,这是发展母婴产业的最扎实基础。

  但,主客观条件的具备并不意味着母婴童产业就会自然而然走向千亿体量。在看到晋江母婴童现有优势的同时,我们也需要看到依然存在的不足,而其中最直观的便是产业链条之间的横向整合还不够,各个细分领域还处在相对各自为战的阶段。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亿产业的发展同样需要跨出第一步。值得庆幸的是,行业中的有志之士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并积极走到前台承担起整合行业资源的重任。就在明天,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所共同参与的母婴童产业峰会将正式拉开大幕。在峰会上,相关各方将为晋江母婴童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共谋行业未来走向。我们相信,这个峰会将会成为晋江母婴童千亿体量所跨出的扎实第一步。

标签:财说道|母婴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