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一路向西 近30家晋企再踏“揽才”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0-09 17:3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9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纺织鞋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中心了解到,七匹狼、利郎、百宏、浔兴拉链、浩沙、向兴在内的近30家晋江纺织鞋服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将于10月10日赴西南、西北高校招聘。

  专业对口

  招针对性人才

  “这是纺研中心第二次组织企业到外参加高校招聘,今年在去年西安高校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成都、重庆两个城市。”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晋江分部副主任洪声振告诉记者,晋江纺织鞋服企业高校招聘团本着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场次招聘的原则安排此次行程。“组织企业一起到外招聘不易,我们希望能够有尽可能高‘性价比’的收获。在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安排了这几个临近的城市,高校众多、专业度与晋江企业契合,希望能够帮助晋江企业招到针对性人才。”

  据悉,此番晋江纺织鞋服企业高校招聘团将赴陕西科技大学及周边高校未央区、灞桥区大学城周边院校、西安工程大学及周边院校金花校区、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招聘。

  “西安高校纺织专业的教学在业内是极为出名的,我们看中了专业对口这一因素,连续两年参加高校招聘活动。”福建晋江奥金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明权告诉记者,去年的招聘效果非常喜人,公司招聘的设计人才是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的,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领悟力强,符合公司的要求。尝到了甜头的他今年继续参加招聘活动,预计需招聘4~5个设计人才、10多个管理人才。

  七匹狼每年都会到外地高校进行招聘,今年也不例外。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助理黄丹告诉记者,此次七匹狼晋江公司想招聘50名储备干部。“近年来公司技术人才流动性较大,公司需做好人才梯队的储备和建设。近年来,高校是七匹狼招聘渠道的重点,而此次行程安排中的高校在服装行业颇有名气,这与我们想招聘服装专业毕业学生的需求相吻合。”

  校企对接

  促产学研合作

  “我们此次到外地多所高校,不仅仅为了招聘。”洪声振透露,此番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企业与高校洽谈校企合作。“比如学校实验室的课题研究、学生到企业实践等,都是校企双方比较关注的。今年7月,就有西安学生到晋江企业参加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希望可以将这一良好的校企互动延续下去,促进更多校企进行对接,产学研项目落地。”

  针对性校企合作的形式,受到了企业的认可。“企无人则止。”黄丹告诉记者,从企业的兴衰经验和教训来看,没有人才的企业或者说不能培养人才、不能留住人才的企业发展上就会“止步”。七匹狼对于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此番到高校除了招聘外,也可理解为“探路”,七匹狼希望通过了解当地学生及高校情况,后续再进行回访。七匹狼希望可以与高校进行深入配合,为自主人才梯队的培养做铺垫。

  “七匹狼之前通过订单班、冠名班的形式,让学生在校时从学习、到实习,再到就业都与企业保持密切配合,更深刻了解公司的基础和文化,针对性培养人才。这样的校企合作方式效果还不错,我们希望能够多拓展几家高校,与之保持长期合作。”黄丹说。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揽才|人才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