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洪山文创园列入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9-22 16:1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洪山文创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园区被正式授牌为“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为晋江唯一一家入选的文化产业园,全省共13个园区入选。

  据悉,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以下简称“重点园区”),是指入驻一定数量文化企业,设立专门运营管理机构和公共服务平台,核心业态突出,集聚集约程度较高,具有一定建设规模和产业规模,发展效益居全省同行业前列,对相关产业和地方经济产生较好示范带动作用,达到相应标准并经认定的文化产业集聚区。获得该称号的园区配套一定的经费和政策支持,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今年正好是洪山文创园园区改造5周年,此次整个园区能够获得‘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是对园区过去一阶段改造成果的肯定。”洪山文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在过去五年中变化巨大,不仅在硬件上构建了文创园的总体风貌,更在软件方面为文创产业、人才营造了良好的群聚氛围,也带动各种文化沙龙、设计师沙龙、创业讲堂、文创集市、投融资对接会等众多新兴的文创形式与活动。

  据介绍,洪山文创园前身为洪山工业区,区域内有皮革制造、鞋服纺织、塑料化工、食品加工等23家企业。2012年,第二产业的工业区转型升级为第三产业的洪山文创园区,现园区内共建成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海峡青年创客坊、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粉丝经济基地、尚之坊创意园、一百文创园、明丰创意园等多个特色鲜明的分园区。目前,园区已入驻包括熊仔动漫、纸匠文化、咭咭豆、二想文化、中桥传媒等在内的文创企业、孵化器和设计机构超220家,聚集各类人才超2100名。

  “洪山文创园已经聚集了一批新一代的青年,他们有创意、有活力、有想法、有观点、敢创造;同时,园区也集聚了一群小而精的活力企业,创造出不一样的产业生态和品质生活。”洪山文创办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期结合园区五周年的节点,园区正在筹备一系列相关的活动,“五周年是一个节点,我们希望五周年回顾以往,规划未来,让更多人重新发现洪山,也吸引更多文创人才、设计师到这个新的圈子里。”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文化产业|洪山文创园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