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战略布局完成 体育产业步入稳定增长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9-06 18:08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8月,李宁、安踏、361°、特步、贵人鸟等国内体育用品品牌半年报相继出炉,大部分企业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

  刚刚过去的8月,李宁、安踏、361°、特步、贵人鸟等国内体育用品品牌半年报相继出炉,大部分企业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这与国家大环境的影响有关,更离不开各大品牌在产品、零售、渠道、电商等方面做出的调整与改革。面对新的市场竞争,各大品牌明确自己的定位,确定适合自身的发展战略,提出相应的发展政策和目标。在此,记者通过几组数据的梳理,对各大运动品牌上半年的经营细节与个中趋势进行分析盘点。

  内外部因素共同驱动

  业绩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8月11日早间,作为行业“老大哥”的李宁率先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其公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9.96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11%,净利润上升至1.89亿元,同比上升66.79%,高于市场预期的1.68亿元。

  随后,国内各大体育用品品牌的上半年业绩也纷纷出炉。安踏营收同比增长19.2%,达到73.2亿元,净利润为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5%;361°实现营收27.98亿元,同比增长9.5%,净利润同比增长16.5%至3.18亿元;特步实现营业收入23.11亿元,同比减少8.83%,纯利减少18.36%至3.1亿元;贵人鸟实现整体营业收入15.786亿元,同比增长55.03%,净利润1.299亿元,同比减少17.26%。

  在毛利率上,各大体育用品品牌也表现各异。安踏毛利率首次突破50%的关口,上升2.7个百分点至50.6%;李宁毛利率提高1个百分点至47.7%,毛利较同期上升14%至19.04亿元;361°毛利率上升0.9个百分点至42.3%;特步毛利10.15亿元下跌7.5%,毛利率升0.6个百分点至43.9%。值得注意的是,特步虽在总收入与总净利上下滑,但服装的毛利率大幅上升1.8个百分点至43.5%,鞋履及配饰则分别上升至44.3%及39.3%。

  总体来说,上半年,大部分品牌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体育产业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杨登才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产运动品牌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与体育产业整体发展的大环境密切相关,同时也离不开品牌自身为实现创新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的确,体育产业整体的调整是巨大的外部影响,而专注与创新是品牌建设的关键。国内运动品牌发展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黄金岁月”,之后遭遇库存危机、大规模关店等问题,再到如今的市场回暖、行业逐渐复苏。可以说,随着健身热潮的兴起,国内运动品牌的信心也逐步恢复,越来越多的国内运动品牌正抓住机遇,用各种各样的策略提升品牌价值。

  面对仍然存在的经营挑战及快速演变的消费升级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只有抓住机遇,重视品牌塑造,以不断创新的内涵推动品牌价值的提升,国内运动品牌才能保持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体育产业|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