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补短板 更是挖潜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9-06 18:08我来说两句
  

  在今年晋企的中报中,有不少亮点值得关注。比如说,安踏的销售额再次取得新高;比如说七匹狼携手时尚界“老佛爷”进军轻奢领域。在记者看来,有一家企业的数据尤其值得拿出来一说:在销售体量与去年同期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恒安的净利润比增13.4%达18.54亿元。对于这种变化,业界的解读比较积极,认为恒安新一轮变革取得初步成效。

  恒安的变革雄心很值得本土业界学习。作为晋江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每隔几年恒安都会对内部进行重新审视,找出发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并对其进行强化。而每次变革之后,恒安的业绩都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从这个角度来说,恒安的每一次变革,都在为自己的下一步发展找寻新的潜力。

  对于晋江企业而言,营销、渠道布局等方面是他们的强项,无论或大或小的企业主,在这一方面都能够侃侃而谈。在市场的野蛮竞争阶段,晋江企业可以凭借着某一方面的强势抢占一片市场空间。但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壮大涉及的维度更多,除了营销和渠道布局外,更有研发、生产、管理等多个环节。当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时,某一方面的短板都有可能会给企业的生存发展带来致命影响。

  当前,致力于走出国门的晋江企业,面临的是国际化的竞争。这种层级的竞争,考量的是企业的方方面面。从竞争层面来说,补齐短板让晋江企业有了更充足的底气在国际市场搏杀中站稳脚跟;从企业发展层面来说,补齐短板更能够让企业找出内部潜能,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唯有如此,企业才能真正从做大走向做强!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短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