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外贸上行 “晋江质造”享先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18 17:47我来说两句
  
从上半年外贸出口数据来看,晋江各行业均实现全面增长,几个主要市场出口量相继提升。业内人士指出,外贸数据释放了经济企稳向好的信号,也反映出晋江质造的综合竞争力在增强,并获全球市场认可。

  聚集产业优势 从单兵到协同作战

  业内人士指出,全球市场不可控因素诸多,来自企业的自我提升,也难免过于单薄。未来的市场格局,聚焦区域优势,打造供应链的综合实力才是王道。

  而不少晋江企业正在协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产业优势。晋江的泳装企业便是如此。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通过整合产业资源的方式打造泳装面辅料市场,依托泳装产业链的优势,染整、印花、五金等兼具,以现货的方式,让企业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找到面辅料,提升交货、产品更新速度。与此同时,这一专业市场也增强了晋江泳装集群效应,让客户对晋江泳装更了解、更放心。洪梓烽说,不断聚产业合力打造晋江泳装区域品牌,其效果已经渐显;泳装面辅料现货市场,便将让晋江泳装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越走越稳。

  “外贸订单回流,与本土企业的快速反应能力息息相关。国际买手正围绕速度进行调整,谁能抢在最前面时机进行销售,谁便较先抢占市场。”洪梓烽说。

  对于大多外贸工厂而言,在接单时不得不屈从于客户的利益,按客户的要求被倒逼着不断提高供应链的效率和质量。在这一过程中,倒逼工厂具备从上游到下游的高度默契配合与快速反应能力,上到纱厂,下到织染,必须形成高效的联动。而这不仅是挑战某一家企业的综合能力,而是对上下游供应商协同密切配合能力的考验,未来国际市场比拼的是整个供应链的综合竞争优势。庆幸的是,基于多年的积累,晋江纺织服装企业已经形成了纱线生产、织造、染厂及辅料的一条龙完整的产业链。

  无独有偶,晋江百家玩具企业也在寻求内部的协同合作,通过“共享产能”实现承接外部大订单的综合区域优势。力利玩具董事长许永定说,一个行业要具有综合竞争力,需要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更需要企业间的倒逼效应。

  从OEM代工模式到ODM的技术输出,再到“ODM+共享渠道”,晋江在承接订单的同时,他们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嘉利儿童与全球知名玩具商—Famosa Feber合作,采取ODM产品输出的同时,出于对嘉利其他市场的保护,此番合作,仅限于西班牙市场。“此种合作方式在以前是不可能的。”嘉利董事长助理陈昱升坦言,多年自主品牌的深耕,以及与沃尔玛全球的合作,嘉利已经逐渐从代工厂、品牌企业到拥有全球品牌的企业过渡。

  嘉利如此,来自卫生用品的纸尿裤也如此。美佳爽通过过硬的产品实力,成为全球大品牌的贴牌商,共享他们渠道资源的同时,与大采购商深度合作,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美佳爽市场部总监黄国侨坦言,美佳爽“奇酷”品牌正是借助此种模式,实现对全球37个国家的覆盖,并于去年入驻日本最大、要求最严格的母婴连锁系统——西松屋。

  为了让全球爱上“晋江造”,近年来晋江企业一直在坚守,一路在突破,不断从渠道、内功等方面锻炼自己的硬实力。而在这一过程中,晋江企业也积累了优势。如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开拓新市场版图,抓住机遇把握海丝沿线市场空间,承接更多中高端订单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江质造|外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