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外贸上行 “晋江质造”享先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18 17:47我来说两句
  
从上半年外贸出口数据来看,晋江各行业均实现全面增长,几个主要市场出口量相继提升。业内人士指出,外贸数据释放了经济企稳向好的信号,也反映出晋江质造的综合竞争力在增强,并获全球市场认可。

  市场复苏 “晋江质造”拥有国际竞争力

  对于晋江企业而言,此番增幅的订单,大部分来自自主研发产品的输出及承接国际一流品牌业务。究其背后,品质订单的回流、产品的高附加值、优质供应链管理的提升、海外渠道布局的效果显现等诸多因素,为晋江制造助力。

  “之前一些意大利的订单转移到东南亚,至少有1/3的客人将订单发往越南、孟加拉等地之后吃了‘回头草’。”洪梓烽告诉记者,当地工价优势不再,质量和货期无法保障,供货不稳定,使得许多欧美客户选择另寻加工厂。

  回流的外贸订单一方面来自“东南飞”,另一方面则与市场周期有关。洪梓烽指出,由于前期清库存比较彻底,所以市场在大量吸纳新的采购。

  在七彩狐泳装集团董事长洪建库看来,晋江外贸企业的员工素质更高,工厂的管理越来越规范,信用度不断增加,区域品牌影响力渐显,使得市场份额转移回来。洪建库的观点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

  高品质订单回流只是一个表象,其背后是晋企多年沉淀后,形成的综合国际竞争力。以研发创新为驱动,快速发展的信泰便是其中一个典型。该公司正是凭借高附加值的创新产品,赢得了迪卡侬、阿迪达斯、Under Armour等来自欧美国际大牌的订单。为了做高附加值的产品,信泰将产学研相结合,在美国波士顿设立研发中心,吸引包括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在内的众多科研创新型人才,通过中西方思维的碰撞不断研发和设计出新产品。

  集成伞业每年投入百万研发经费,从塑料布的技术功能、伞面的外观专利到伞骨的功能性进步等进行高附加值产品的打造。该公司副总裁林贞双表示,基于创新、差异化产品的研发帮助集成赢得海外订单。

  而龙峰纺织则基于服装行业潮流化、时尚化的发展趋势,在产品的研发设计上也更追求个性化,在制作风格和产品花色上,更讲究功能性和实用性。

  以优质供应链管理为突破口,顺超鞋服的做法值得借鉴。针对外贸订单,该公司有着一套严格的品质管控标准。“然而,随着外贸订单量的不断增加,品质管控难度也逐渐增加。”对此,顺超鞋服品管经理刘锋进行创新,他对每个生产环节都制定了详细、可控的质量管理标准,让每个员工都有标准可依,“这样一来,鞋子一旦出了质量问题,我们马上就能查出是哪个环节出了错,应该具体追究谁的责任。”

  顺超的做法在业内并非个例,在玩具、卫生用品、食品、鞋服等多个领域,已涌现出可承接全球一流品牌订单的供应链资源。嘉利承接特斯拉订单,美佳爽承接沃尔玛订单,大东亚承接锐步订单等。

  以走出去布局海外市场为渠道,现如今晋工的国际市场版图逐渐立体呈现:印度,是晋工机械国际化的首站,产品备受客户认可;在越南,晋工机械已成为海外市场开发样板;在莫桑比克,晋工机械开始扎根。随着俄罗斯民族工业振兴规划的颁布,晋工机械在俄罗斯的合作也渐渐迎来曙光。

  晋工机械营销副总经理陈德伟表示,晋工机械在国际市场上将优先考虑与当地代理商合作的方式,根据不同情况,考虑体量相对匹配的合作伙伴,寻求合适方式切入市场,通过产品品质、售后口碑等各个方面的积累,逐步长久地在当地深耕发展。另一方面,考虑到不同国家的消费习惯和交易规则与国内有着较大的差别,必须主动出击,利用晋工在海外的代理优势、品牌优势与当地企业合作生产产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江质造|外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点击排行
理财产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