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外贸上行 “晋江质造”享先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18 17:47我来说两句
  
从上半年外贸出口数据来看,晋江各行业均实现全面增长,几个主要市场出口量相继提升。业内人士指出,外贸数据释放了经济企稳向好的信号,也反映出晋江质造的综合竞争力在增强,并获全球市场认可。

  日前,晋江市商务局发布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晋江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13.7亿元,增长13.5%。其中,出口229亿元,占泉州市总量47.3%;进口84.7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5.3%。

  从上半年外贸出口数据来看,晋江各行业均实现全面增长,几个主要市场出口量相继提升。业内人士指出,外贸数据释放了经济企稳向好的信号,也反映出晋江质造的综合竞争力在增强,并获全球市场认可。

  淡季不淡 晋企订单全面稳增

  在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里,深夜依然亮着灯。白班工人刚刚下班,夜班工人迅速补上,所有生产设备24小时不停地作业,这种状态从今年初就持续到现在。“订单太多,工人只能三班倒,机器24小时连轴转,以免耽误交货期。”信泰营销副总监柯燕雪告诉记者,上半年,该公司来自欧美市场大客户的外贸订单不断,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有非常大幅度的增长。

  对于外贸的“暖意”,大多数企业是通过订单量上升感受到的,“上半年的订单已经稳步增长,下半年的订单涨幅会更高。”一些鞋服企业负责人表示,外贸订单的回暖,折射出了全球经济向好的态势。

  作为外贸支柱行业的纺织服装业,订单数量激增也已成上半年常态。“我们公司今年的订单相比往年增长了5%~10%,这其中以南美、东南亚最为明显。”锦兴集团外贸部经理郭佳宝告诉记者,公司外贸业务呈现稳步发展的趋势,其中涤纶长丝、涤纶短纤等产品上涨的量非常大。

  记者从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预计2017年总出口额将比2016年增长5.75%,订单主要来自于东南亚市场。“我们主要向阿迪达斯、耐克、哥伦比亚等国际品牌在东南亚的代工厂提供高端的功能性面料。”龙峰纺织营销总监梅克兵告诉记者。

  而对于淡旺季较为明显的泳装企业,淡季不淡,颇具说服力。

  “我们上半年的订单增长了60%~70%。”晋江云鹏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梓烽表示,往年此时正值泳装的生产淡季,但今年7月份了我们的工厂还在忙生产,同样还在赶货的同行企业也不少。七彩狐生产订单已排到明年5月份;宏兴服饰客户下单量激增,多个客户下单生产新款式。

  传统优势行业出口增幅的同时,婴童机械等行业的订单势头也不逊色。近日,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清海频繁在朋友圈发布临时工招聘和外协加工的信息。“目前,我们工厂的制造产能已经饱和,但手头上仍有不少优质订单无法排期生产。”对于许清海来说,满负荷的订单已成为一种“甜蜜的负担”。

  此现象并非个案,安海玩具的订单热早已从年初便开始发酵。彼时,记者在走访纸尿裤、雨伞、机械、食品等行业发现,订单的稳中有增已成业内共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江质造|外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