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评委点赞晋江国际中学生运动服装设计大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15 16:28我来说两句
  
金奖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一提学生运动服,人们难免跟款式陈旧、色彩单一、松垮不舒适联想到一起,然而伴随着服装行业的发展及学生个性化需求的提高,这一现象也在悄然改变。日前,晋江国际中学生运动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在多位资深评委老师“挑剔”把关下,最终各奖项得主一一出炉。评委普遍表示,大赛作品富有创意,但应更多考虑落地性。

银奖

  产品设计要讲究“加减法”

  “设计能够转化为商品进行销售最为重要,真正的设计是做减法而不是加法。”在百裕校服集团设计总监魏永春看来,本届赛事不少参赛作品主题不够明确,偏过于时装性,没有把运动属性放在第一位,素材堆积过多。

  利郎商品企划部总监王俊宏强调,所谓的加减法就是要分清主次。设计的任务就是弄清并展现隐藏在产品内涵的“优先级”。“突出你设计作品所要体现的内涵进行表现,本质上就是简化了用户的认知成本,所以在设计中不要盲目做‘加法’。”

  嘉泰鞋业总经理郭文池对本届大赛表示肯定,“从创意角度来讲,本届作品设计结合得不错,不少设计作品有大胆的想法。但设计作品要考虑到落地性。”郭文池从企业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除去在职设计师,不少学生设计往往缺乏实践,因此我建议他们要养成信息收集的习惯,在设计上有所加减。”

铜奖

  构建校企合作平台

  发掘更多设计人才

  安踏高级设计师程琼表示,解决用户“痛点”是产品在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因此设计作品要懂得去考虑消费者的需求。“企业培养应届毕业的设计生到独当一面需要花费近两年的时间,这一块的时间成本很高,短期内不能产生直接效益。”在他看来,高校设计课程要与市场进行接轨,提高人才质量。

  同样的观点得到了泉州师范学院纺织服装专业副主任李静的认同,“校企合作意义非凡,在丰富校园文化、培育设计氛围之余,还要让学生去面向市场,让学生从理论知识延伸到实践应用当中,结合市场导向,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希望大赛能够借助晋江入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城市的契机做大做强,争取赛事常态化,进而发挥赛事平台优势,构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掘更多设计人才。”此外,李静建议,希望今后大赛新增实物展示、走秀的环节,扩大赛事影响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设计大赛|中学生运动服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