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闽派男装电商销售稳居全国前五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10 17:11我来说两句
  
日前出炉的《2017中国男装产业发展报告》显示,闽派服饰品牌近年来在电商领域表现不俗,在10个产品品类中,除了牛仔裤以外,闽派男装品牌的销售额和销量均进入全国前五。

  去年夹克销量475.62万件 比增274.31%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记者从日前出炉的《2017中国男装产业发展报告》了解到,闽派服饰品牌近年来在电商领域表现不俗,在10个产品品类中,除了牛仔裤以外,闽派男装品牌的销售额和销量均进入全国前五。

  据悉,该报告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常熟男装指数编制发布中心联合发布。

  福建省九系列进前五

  据了解,中纺联此前在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等地调研,并发布了相关的数据。为了详尽地展现男装区域销售特征,调研组以消费者反映的热销宝贝前100名的店铺所在地的销售情况为对象,发现男装电商销售较好的地域主要有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和北京。

  羽绒服产品方面,浙江、上海、北京、江苏、福建排名前五;棉衣产品方面,浙江、福建、江苏、上海、北京排前五;休闲裤产品方面,浙江、广东、福建、江苏、上海排名前五;风衣产品方面,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四个地区的电商销量位居前四,浙江地区的销量高于江苏和福建,这四个区域基本上包揽了全国同类产品电商销售;针织衫/毛衣产品方面,浙江独领风骚,江苏、广东、福建、上海紧随其后;毛呢大衣产品方面,浙江、江苏、上海、福建位居前四,占同类产品电子商务销售总量的84.43%,占销售总额的83.01%。

  西服产品方面,浙江、江苏、上海、福建位列前四,前三名的总和占同类产品电子商务销售总量的90.89%,占销售总额的87.06%。与2015年相比,山东地区西服销售额增长最为迅速,增幅达439.04%,其次福建、河南涨幅也超过100%;T恤产品方面,广东、浙江领跑全国,两地的总量占据全国销售总额的一半,第三到第五分别是江苏、江西和福建。较之2015年,福建的销售额同比上升13.80%,销售量同比增长44.52%。

  值得一提的是,夹克产品方面,2016年,福建、浙江、江苏、广东地区的商铺销售位居前四,占同类产品电子商务销售总量的90.39%,销售总额的85.71%。和2015年相比,安徽的夹克销售额同比增长最为迅速,增速达到301.27%;其次是福建,增速为136.88%,销售量达475.62万件,同比增长274.31%,超过后四名浙江、江苏、广东、上海的总和。

  业界人士指出,从中纺联的报告可以看出,在男装电商领域,除了牛仔裤,福建在其他九个系列均进入前五,这符合福建电商在全国的地位以及影响力。

  战地吉普、七匹狼等品牌

  列多品类销售前位

  报告还介绍了男装品牌的线上运营情况,其中本土品牌战地吉普、七匹狼在羽绒服、夹克等多个品类中排名靠前。

  报告显示,2016年,在天猫羽绒服线上销售前三的品牌为:波司登、战地吉普、优衣库。前三位的羽绒服销售额合计7.65亿元,占羽绒服行业电商销售额的14.73%。战地吉普,户外军旅风的休闲男装,受20~35岁男士热捧。而七匹狼也位列2016年羽绒服前十品牌。

  在男装西服电商品牌中,劲霸、柒牌排名靠前。其中,前10品牌中,劲霸销售增长最为迅速,销售额同比增速为3827.69%,销量增速为3600%。

  业内人士指出,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更多的消费者从价格敏感转向注重消费附加值,传统电商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在这一背景下,分析品牌定位和消费群体,并以此为据做相关调整十分重要。

  “比如战地吉普这类中低端品牌的优势,在于价格和营销方式;七匹狼这类中高端品牌的优势在于营销方式、面料材质。发挥其各自的竞争优势,便可在目标群体中收获美誉度和满意度。”上述人士说。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闽派男装|男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