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对外投资再出新动作 七匹狼入股现代数码宣告完成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09 16:42我来说两句
  
七匹狼投资认购现代传播事项已于7月27日完成,七匹狼投资持有现代数码30%权益。

  七匹狼对外投资又有新动作。日前,现代传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传播”)发布公告宣布,七匹狼投资认购事项及该公司认购事项已于7月27日完成。完成后,该公司及七匹狼投资分别持有现代数码70%及30%权益。

  4305万元入资现代数码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份,现代传播就发布公告宣布集团附属公司现代数码获得七匹狼投资入股。根据公告,七匹狼投资以现金4305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收购现代数码扩股后428570股股份,总代价7965万元。而现代传播集团则透过子公司E-Starship增资3660万元,交易完成后现代传播和七匹狼投资分别持有现代数码70%和30%股份。所得款项拟用作投资、合并或收购及扩充数码媒体行业的新业务项目,不用作现代数码或现代数码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据公告显示,七匹狼投资认购事项完成后,七匹狼投资获得现代数码集团有关业务及财务状况的知情权。根据投资协议,现代数码向七匹狼投资承诺,在认购事项后的第1、第2及第3年除税后收益将分别不少于1.4亿港元、1.62亿港元和1.86亿港元。

  现代数码方面表示,七匹狼投资根据投资协议的注资将供现代数码用作扩张其业务及潜在并购,以提升该集团数码媒体业务的市场份额。此外,引入新资金及七匹狼投资作为现代数码的策略股东,有助现代数码利用七匹狼投资(及其联营公司)的财务优势及广泛业务网络,发展及加强本身的长远业务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现代传播是一家领先的综合媒体企业,拥有由多份著名杂志、艺术展览及教育、数码媒体及电视节目制作组成的多媒体平台。现代数码是现代传播的间接合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数码媒体及电视节目制作。

  欲借“实业+投资”在时尚消费投资领域大展拳脚

  此次投资只是七匹狼近年来频频对外投资举措的其中之一,在零售业和男装市场不景气的大形势下,七匹狼早在2015年就已开始变革,由“纯实业”转型为“实业+投资”的运营方式。七匹狼先后参与设立了七匹狼集团财务公司、华旖时尚基金、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欲在时尚消费投资领域大展拳脚。

  去年11月,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在厦门国际男装周上首度对外透露公司转型“投资+产业升级”的路线图,欲通过旗下七尚投资平台加大产业投资。同时,七匹狼三大事业部将裂变为开放的时尚产业服务平台。“利用在渠道、供应链、市场支持等业务模块二十余年的积累,七匹狼将为更多的新兴时尚品牌提供服务,使这些品牌能利用七匹狼的产业积累迅速做大规模。”周少雄表示。

  此外,周少雄还表示,七匹狼未来将打造具备多品牌运营、管理输出、营销传播、供应链、投融资等多种能力的时尚投资平台,并通过投资途径来协助打造这个大平台。

  事实上,七匹狼正在进行全方位的转型,从一家单纯的男装企业,转型为“投资+产业升级”的多元化公司,以应对男装市场来势凶猛的变化。

  对此,相关投资界人士分析指出:“七匹狼利用自己的产业优势做投后价值提升应该是一个有价值的探索方向,关键还要看七匹狼投后开放服务平台的裂变深度和对外部专业服务资源的整合深度。”

  (记者_巫舒静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七匹狼|现代数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