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投资的“硅谷思维”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09 16:42我来说两句
  

  七匹狼投资又有新动作,这对于近年来频频对外投资的晋江企业来说似乎已经不是新鲜事。

  市场风云变幻,主业遭遇瓶颈,让包括七匹狼、贵人鸟在内的晋江企业纷纷调整战略,从纯实业的公司转变为“实业+投资”的多元化公司,积极探索相关产业的投资。

  对此,有人认为,只要投资方向可行,也能为企业带来新机遇;也有人表示,企业发展实业仍是成长基础,投资战略是否能见效仍未可知。

  根据企业的说法,可以这样理解它们的转型思路:“实业”是基础,在公司业务稳健发展的基调上,持续在产品、渠道和供应链方面进行改革;“投资”则作为公司新的增长点,以努力扩大新的利润空间。

  企业转型并不是一件新鲜事情,大家都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新机会,但以实业起家的晋江企业在消费升级和互联网冲击之下,进行转型并非易事。“实业+投资”的模式,是晋江企业在看清了自己优势的前提下把握住未来的趋势和可能的发展空间。

  在记者看来,实体企业做投资,最重要的是要有清晰的策略,这将决定着企业的未来发展,就如同当初那些硅谷大公司把握住技术趋势一样,晋江企业也同样在以远视的思维改变着自己的发展道路。

  巫舒静

标签:七匹狼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