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卡宾上半年收益4.06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02 10:16我来说两句
  

  年底将投入营运半自动化仓储物流中心

  昨日,卡宾服饰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2030.HK)发布截至2017年 6月 30日止中期业绩公告。公告表示,卡宾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益4.0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24.28%;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8797.9万元,同比减少13.89%;基本每股盈利12.49分;宣派中期息每股6.0港仙。

  卡宾称,期内溢利减少是由于销售收益减少、存货拨备及融资成本增加及政府补助收入减少所致。

  整固店铺网络 加强VIP客户直接沟通

  卡宾方面表示,中国内地经济放缓对零售市场及整体消费者情绪乃至集团表现造成负面影响。服装行业竞争激烈亦对卡宾构成挑战。面对如此市场情况,卡宾实施多项重组及成本节省措施,以从长远增强集团实力。卡宾亦精简零售网络,将更多焦点放在商场,关闭表现不佳大零售店铺。此外,卡宾在下达生产订单及推广开支方面采取更为保守的态度。

  据悉,卡宾2017年上半年实体零售渠道所产生大零售收益总额较2016年同期减少11.8%,零售收益减少主要是由于关闭多间店铺而导致销量减少;实体零售店铺的同店销售增长减少4.9%;实体店产品的平均零售折扣约为20.8%,较2016年 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网上店铺所产生大零售销售收益由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人民币97.1百万元增加超过32%至2017年6月30日止的人民币128.2百万元。

  此外,上半年,卡宾集团2016年系列产品的零售层面售罄率超过73%,2017年春夏季系列产品大零售层面售罄率超过85%;在继续整固店铺网络,关闭表现不佳大店铺战略下,截至2017年6月30日,卡宾共有840间零售店铺(2016年 12月 31日有899间)。

  卡宾表示,通过微信平台与客户直接沟通,借此及时向消费者宣传推广及提供新产品上市资料。卡宾相信,以客户为导向大销售管理策略有助于建立庞大及忠诚大终端客户基础。根据ERP系统所得出营运数据,截至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VIP会员的零售销量分别占分销商及二级分销商所经营零售店铺及自营店铺大零售收益总额约50%。

  优化供应链 半自动化物流中心年底营运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卡宾一直在将以批发模式经营的零售店铺向代销模式转型。目前有530间零售店铺以代销模式经营,占零售店铺总数的63.1%。卡宾表示,为向代销模式转型而从分销商回购存货在短期内对卡宾的财务表现及状况构成影响。但卡宾认为从长远而言有关转型将可改善分销渠道大存货周转率及售罄率,进而提高集团收益及利润。

  展望未来,卡宾预期中国内地服装市场增长放缓及消费者情绪低迷将继续对业务造成不利影响。但鉴于中国宏观经济环境维持良好,卡宾相信,中产阶层不断壮大将继续拉动中国的消费支出,为卡宾带来巨大的增长机会。

  卡宾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优化供应链,以便缩短产品的生产周期,让企业更及时应对市场状况、时尚趋势及消费者喜好。

  此外,随着网上零售的普及,卡宾预期物流及产品交付销量在零售市场大竞争中将日趋重要。因此,卡宾已于福建投资一个配备半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的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将于2017年年底投入营运。届时,卡宾将把在多个地方运营的所有仓库转移,并把所有产品分发集中于该物流中心。卡宾认为,物流中心将有助于提高营运销量、改善存货控制及扩大电子商务业务。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卡宾|收益|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