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母婴扩品类背后的“虚与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01 16:13我来说两句
  

  婴童企业的全品类扩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在与本土企业多次沟通中不难发现,大多数老板把扩品类想象成只是品牌SKU增加的过程。“现在我们没有时间思考那么多,别人做了,你不做,你就有可能被淘汰。”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先扩了,再调整是最佳方式。

  于是乎,一夜之间,每一家店铺都在上新,上新的品类几乎雷同。究其原因,一则,中国母婴制造30多年沉淀了诸多优质供应链资源;二则,线上母婴渠道的多样化与低门槛;三则,国内母婴市场处于消费升级的拐点;四则,母婴市场风口下的角逐。

  在此“共性”背景下,早期不少母婴企业积累的渠道资源、品牌曝光及制造优势逐渐被虚化,并不能形成有效的行业壁垒。盲目进入扩品类的结果就是同质化,就是价格战,紧接着是彼此淘汰。

  可见,重构属于自身的“实”资源,成为本土企业此轮可否成功突围的关键。

  在记者看来,一方面,本土企业需要跳出原有的制造模式,成立新公司进行轻资产运营;另外一方面,组建一支集母婴买手、产品设计、内容营销的团队;与此同时,摒弃采买关系与优质供应链形成战略合作或者联盟合作。

  此外,如今俨然已成线上母婴的标杆,同时还是本土母婴扩品类对标品牌的babycare,有着许多值得本土婴童企业思考学习的地方。babycare号称近百人的采买、美工和内容团队,也从侧面说明了,拥有互联网思维的团队是此场战役的关键点,而并非其他。

  蔡明宣

标签:财说道|母婴扩品类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