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88家企业入选 “2017年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7-31 17: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31日讯 日前,福建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新增培育名单。经各设区市遴选推荐、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工作联席会议审核确认,其中,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泉州协力模具有限公司等88家晋江企业经过遴选推荐、审核确认成功入选2017年新增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列入“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

  作为此次入选企业之一,泉州众信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林英表示,此次入选代表了有关部门对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的认可与肯定,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研发和创新的能力及水平,不断保持和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入选企业重点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海洋高新、现代农业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将培育和发展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000家以上。此次是福建省第二次组织开展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遴选和认定工作,共有649家企业入选。去年,全省首次组织开展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遴选和认定工作,共有655家企业入选,其中52家晋江企业首次进入“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

  记者了解到,入选的企业享有《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政策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研发支持力度、加快研发机构建设、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落地、支持市场开拓、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等相关主要扶持措施。如转化和产业化对培育对象在我省转移转化的重大成果项目,分阶段给予资金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总额可达2000万元;对在“新三板”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培育对象一次性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后补助奖励。

  (记者_柯雅雅)

标签:晋企|科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