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上马自动流水线 泳装企业迈向高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7-25 17:45我来说两句
  
近一段时间以来,包括七彩狐、宏兴、邦妮在内的泳装企业纷纷上马新生产线或更新工厂的自动化设备,揭示着泳装企业正在从生产低档产品逐步迈向高端,而这也是晋江泳装企业对于自身竞争力不断提升的表现。

  近一段时间以来,包括七彩狐、宏兴、邦妮在内的泳装企业纷纷上马新生产线或更新工厂的自动化设备。业内人士指出,大规模自动化设备的投入背后,实际揭示着泳装企业正在从生产低档产品逐步迈向高端,而这也是晋江泳装企业对于自身竞争力不断提升的表现。

  泳装企业上马吊挂系统

  年初刚引进3条自动化吊挂系统的七彩狐,近日又在紧锣密鼓地安排安装2条自动化生产线。“我们必须加快安装的速度、加紧测试,因为这两条生产线的工人早已储备完毕,大家早已迫不及待入岗就职了。”七彩狐泳装集团五厂厂长王平告诉记者,在不少工厂正愁无处招工人时,七彩狐今年生产线一扩再扩,在招工问题上却不见被动,主要得益于自动化生产线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工人不用加班加点,吸引了不少年轻工人。“根据订单的情况,公司年底或将再增加2~3条自动化生产线。”

  上马新生产线的,还有晋江市宏兴服饰织造有限公司。生产完的产品通过吊挂系统,便可自动到下一道工序,极大地提高效率,而且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屏幕实时了解生产情况,做出预先安排和生产调整,让生产得到协调。不仅所有泳装产品都能通过吊装生产线进入下一个环节,而且每条生产线上工人的姓名、所处的工序、返工率和产量都能清晰看到。

  “我们今天的产量计划、实际完成了多少、当前应完成数量……每分钟、每秒钟的效率在上面都可以体现。”晋江市宏兴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兴告诉记者,出口型企业最关注产品的质量、交货期、生产效率以及安全规范,现在,这些环节在先进生产线帮助下,更加精准可控。

  吊挂系统、验布机、验针机……在晋江市邦妮服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里,自动化设备有很多。邦妮总经理洪祖笔告诉记者,自从引进吊挂系统后,公司产品的品质和生产成本都发生了变化。相比以前需由管理人员到每个部门登记每个小组每天做多少件产品,如今,吊挂系统根据工人指纹打卡的数据便可进行自动统计,这方便了管理层对生产进度的管理,也使工人在任何工位都可以进行操作。

  据介绍,吊挂系统采用电脑化管理,配合企业级数据库、管理软件,工业自控技术及现金的机械传动技术,代替原有生产中的人工搬运、记录、统计等传统方式,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信息化与高效作业。该系统采用单件流水,以吊挂形式输送衣料与成品,可显著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及生产管理水平,降低人工成本与管理成本,使企业各方面得到极大的提升。

  晋江泳装企业的吊挂系统及泳装全产业链生产加工流程,让同行颇为惊讶。此前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赴企业参观时,便感慨兴城泳装“两头在外”的尴尬局面,晋江泳装产业的综合实力,有效弥补兴城泳装行业生产环节及面辅料供应环节的不足。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泳装|流水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