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耐克的品牌调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7-25 17:45我来说两句
  

  上周,在将阵地拱手让给竞争对手阿迪达斯11年之后,耐克重新联手NBA发布新款球衣……在裁员的风波消散之后,今年入夏以来耐克的种种操作都告诉我们,那个象征篮球之神的品牌,杀回来了。

  对于这样一个新闻,业界并没有觉得有多震惊,甚至在不少人的认知中,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什么时候耐克不与NBA或者说什么时候耐克不与篮球挂上钩了,这才是新闻。

  业界有这样的观点,很正常。一个品牌有一个品牌的调性。耐克之于篮球,就像阿迪达斯之于足球,两者之间几乎可以画上等号。尽管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可能会有所偏离,就像2006年阿迪达斯从耐克手中抢走NBA球衣赞助权一样。

  当然,这种等号也并不意味着就一劳永逸。仍然以NBA为例,在NBA联赛发展的初期,与其画上等号的并不是如今大家觉得理所当然的耐克,而是匡威。只不过随着品牌的发展,匡威日渐被耐克所取代所超越,如今更是跌出国际知名体育用品品牌的前五强。

  耐克取代匡威成为NBA或者说篮球第一符号的经历,足以给国内的体育用品一些借鉴。耐克凭什么能够取代匡威?一是技术,凭借着气垫技术,耐克成功占领消费者心智;二是营销,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将迈克尔·乔丹这个超强IP的功能运用到极致。

  或许,在未来五到十年时间,耐克跟阿迪达斯的品牌调性依然不会改变。对于想从它们口中抢夺一块蛋糕的国内体育用品品牌来说,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先跟住,不要被拉得太远,然后才有机会实现超越。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耐克|品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