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创造“好时代”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7-18 16:02我来说两句
  

  率先实现百亿目标,市值超过700亿港元,上市十年,安踏完美蜕变,从一家传统民营企业成功转型为一家有国际化竞争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

  这十年,外部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消费升级、渠道转型、互联网崛起,对所有行业都产生了巨大冲击,对体育用品行业也是。

  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就感慨,十年前一些不知名的企业现在做得很大,十年前好多很大的企业现在没了。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实则折射出体育用品行业十年间的沉浮。

  行业洗牌推动产业升级,在晋江,一批跟不上时代步伐的体育品牌倒下的同时,一批足以抗衡国际大牌的体育品牌正在崛起。有挑战就有机会,挑战越大机会就越大。在变化的浪潮中,嗅觉敏锐的“安踏们”应对挑战,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战略决策,从而创造了今天的成绩。

  耐克背靠美国文化,阿迪达斯拥有欧洲基因,这种土壤可以滋养伟大的体育品牌。土生土长的“安踏们”如何才能拥有贵族气息,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丁世忠说,过去十年安踏做了很多变革,都是围绕两点:商品价值和消费者体验。无疑,前者能够吸引客户,后者能够打动客户,二者有机结合所带来的必定是品牌的营销输出。

  不可否认,在别人的坏时代里,以安踏为代表的国内体育品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好时代。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迎来新的“黄金十年”,接下来,“安踏们”还需继续证明自己。

  巫舒静

标签:财说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