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赢在“风口”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7-11 16:23我来说两句
  

  随着缤果盒子、无人超市等“新零售”业态开门迎客,人们惊呼无人零售已经成为新的风口。毫无疑问,这是个风口,但大“风口”在于其背后各行各业纷起的“新零售”升级。

  春江水暖鸭先知,仅一年的时间,众多大佬纷至沓来,不约而同地投身到这场创新变革之中。马云与宗庆后联手宣布,未来几年将在全国开出10万家无人超市;京东CEO刘强东也喊出要在全国开设50万家京东便利店及大量京东无人超市;永辉超市则推出了“超级物种”,以“超市+餐厅”的新业态开启新零售模式;良品铺子凭借其2000多家门店的优势,进一步深化电商和门店的互动融合;在制造业领域,晋江品牌安踏、361°、特步、七匹狼也已纷纷开启新零售模式,拥抱变革。

  每个时期都有属于自己的风口,把握住机遇,便能领先一步,获得更多机会。阿里把握住了电商风口、华为把握住了智能手机的风口、良品铺子把握住了消费升级的风口……

  眼下,“新零售”的风口已经打开。对于传统制造业来说,最重要的是要结合企业的实际和产业发展大势,主动适应消费需求变化,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每一次商业模式变革都将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只有试过才有机会。在大势面前,优柔寡断、患得患失甚至逆势而为只会让你错失时机,风吹过后,留下的只有满地的遗憾。

  吴道淼

标签:新零售|晋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