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集成控股遭抛售31亿股背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7-04 16:19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港股市场多只个股集体暴跌!截至收盘,24只个股的跌幅在20%以上,13只个股的跌幅在50%以上,其中3只跌幅达90%。晋江上市企业中国集成控股成为当日港股市场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事后发现,隆成系公司集中出货31亿股中国集成控股。

  港股仙股闪崩的48小时

  6月27日对港股市场而言,是一个平静而又不平凡的日子。在10:30之前,港股风平浪静,涨跌互现,但10:30之后,香港市场多只个股集体暴跌!截至收盘,24只个股的跌幅在20%以上,13只个股的跌幅在50%以上,其中3只跌幅达90%。28日开盘后,前一日暴跌个股悉数反弹,随后高台跳水,截至收盘,仍有11只个股跌幅超30%。

  本土上市企业中国集成控股成为当日港股市场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该公司在随后发布的公告中称并未知晓股价和成交量不寻常波动原因。事后发现,隆成系公司集中出货31亿股中国集成控股。

  面对港股数十只个股的集体闪崩,市场对其原因也众说纷纭,或与“隆成系”有关,或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的改革措施卓有成效……与此同时,业界人士指出,从整体来看,港股大市并未受到过多影响,部分老千股也在经历连续两日暴跌之后小幅反弹,呈现震荡回稳趋势。

  隆成系公司集中抛31亿股集成控股

  6月27日发生的闪崩惨剧,上市企业中国集成控股是当日港股市场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从27日11点4分开始下跌,一单14万股卖单砸出,此后开始节节溃败下跌,在11点44分最大笔卖单达到惊人的1.15亿股。截至收盘,中国集成控股跌幅达到94.29%,股价从开盘的0.241港元/股跌至0.016港元/股,振幅达82.5%,成交量达到225亿股,成交额42172万港元,换手率29.96%,总市值12亿港元。

  对于股价波动,中国集成控股当天发布公告表示,中国集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已注意到今日(6月27日)本公司股份价格下跌及成交量上升,经作出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任何导致该等股价及成交量波动的原因,亦不知悉任何必须公告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情况的资料,或任何须予以披露的内幕消息。同时还提醒公司股东及公众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事后,有三家公司纷纷跳出来承认卖出中国集成控股股份:QPL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在6月27日深夜发布公告,披露在6月27日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在公开市场出手了7240万股中国集成控股的股份。

  中国国家文化产业在6月28日早间发布公告,披露已于6月27日出售总计16.25亿股中国集成控股的股份,平均售价为每股0.021港元,不计交易成本可筹得资金3485万港元。

  隆成系母公司隆成金融也在6月28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在6月27日该公司出售了共计14.79亿股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股票,平均每股价格为0.0169港元,出售股票总计得到金额为2496万港元,以现金收取。隆成金融公告称,该公司收购中国集成是出于投资目的,但中国集成控股的股价极为波动,因此决定出手全部该公司股份。

  从港交所披露中发现,中国国家文化产业、QPL INT'L都有隆成金融的全资子公司贝格隆证券的身影,其中贝格隆证券是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的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92%,贝格隆证券是港股QPL INT'L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20.51%。也就是说,隆成系抛售中国集成控股的股票总规模达到31.764亿股,而中国集成控股的总股本是750亿股。

  对此,有业界人士指出,中国集成控股的闪崩或源于隆成金融等抛售。

  早在2015年,中国集成控股股价从大约0.05港元的水平一路飙升到最高3.18港元,但最终这“接鼓传火棒”的局面无以为继,股价从1.2港元断崖式暴跌至0.2港元的水平。没想到,低处不算低,经过27日的暴跌,该股股价再次缩水超过10倍,盘中最低至0.01港元,收盘报0.016港元。创2015年2月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