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装备智造分中心”落户泉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22 17:33我来说两句
  

  泉州装备制造协会新增“国字号”平台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日前,国家技术转移海峡分中心授牌仪式在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主馆科技创新展位举行。其中,“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装备智造分中心”落户泉州并由泉州装备制造协会负责运营,装备智造分中心的设立将有利于引进先进的装备技术。

  “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装备智造分中心依托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这一主体运营,又作为协会的技术服务中心相对独立运营。”泉州装备协会秘书长张跃良告诉记者,装备智造分中心的设立旨在配合海峡中心的一系列技术转移工作,通过充分整合科研机构、高校、技术产权交易所、企业及社会各方的资源和需求,协调、联动地开展工作,加速推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的转化。

  此外,为聚集更多资源,辐射服务范围,泉州装备制造协会特意在福州华林星座设立联络处并派驻人员协助处理涉及的相关事务。值得一提的是,装备智造分中心作为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桥梁纽带,日常以公益性服务为主,无偿为供需双方提供对接融合的平台。但为了确保平台能实现基本运营,部分项目中心将以第三方参与、成果转化产品销售分成、参与项目投资等合作形式实现盈利。此外,中心将积极帮助对接项目申报国家、省、市各级相关的项目扶持。

  (记者_李晓明)

标签:装备|装备制造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