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30家晋江企业成福建省“青创板”首批挂牌企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20 17:47我来说两句
  

  晋江系省内首个试点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福州专电 昨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板”项目启动暨首批企业挂牌仪式举行,勾勾手、三千网络、虞牌伞业等30家晋江青年企业、项目挂牌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板(简称“青创板”),成为青创板首批企业。晋江市领导吴忠刘参加活动。

  据悉,晋江市是福建省“青创板”试点,此次晋江企业挂牌的主要在展示板。海交会期间,首批挂牌的30家晋江青年企业还亮相青年科技馆,展示、宣传企业的创新点和发展前景等。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是我们走向更高板块的跳板,而且很多年轻有为的企业家一道参与进来,多了很多可以交流的伙伴,我们也可以利用青创板的资源发展自己。”勾勾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斛辉告诉记者。

  微聚商贸公司负责人施宝定表示:“挂牌青创板对于我们来说,上了一个台阶,是一个新的开始。”

  据悉,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板是团省委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创建的,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信息展示、项目宣传、创业融资、孵化培育服务,目的是遴选优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推动青年创新创业事业跨越发展,为闽南青年实现双创提供更好的平台,主要分为展示板、股改板、交易板。

  “这次挂牌,我们主要是想展示企业的创新能力。今天效果很好,有很多人感兴趣。”晋江三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清表示,“企业想要快速发展,需要资金方面的支撑,利用青创板的融资渠道可以做大做强。”

  据悉,挂牌青创板展示板的企业,可享受宣传展示服务,对接各类服务机构、融资渠道等政策扶持,并将优先转板股改板和交易板;挂牌股改板、交易板的企业,经过培育孵化后,可优先推荐到新三板挂牌或到创业板、主板及境外资本市场上市。

  “青创板设立之后,企业可以在低成本的基础上实现挂牌。新推出的小额融资的‘青创贷’为企业融资起步阶段做了很大贡献。”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张赞松表示,开设青创板是针对青年创新创业企业挂牌融资、融智、融人的一项创新尝试,试点在晋江落地,到多家晋江企业成功挂牌,是一个很好的开局,“接下来,我们也将立足晋江试点,向全省进行推广。”

  “青创板在晋江开展试点以来,得到了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晋江市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一方面,我们对前200家挂牌企业予以‘零成本’挂牌优惠;另一方面,对交易板、股改板的挂牌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80万元的财政补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企业宣导工作,希望更多晋江青年企业能够到青创板展示风采。”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表示。

  现场,泉州农商银行青年支行为首批挂牌企业授信。

  (特派记者_柯国笠)

标签:青创板|晋企|海交会|6▪18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