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兴业科技:员工增持产生亏损 董事长个人现金补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15 17:2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昨日,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74,以下简称“兴业科技”)发布公告,对1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下称“问询函”)中关于该公司董事长吴华春7日发布鼓励员工兜底增持公告的相关事项做出回复。

   兴业科技收到问询函

  兴业科技6月7日发布董事长吴华春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的公告,正值股市兜底增持公告发布“大潮”,截至目前,共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都发出类似的倡议公告。值得注意的是,从本轮发出此类倡议的公司来看,多数存在大股东高比例质押的现象,不少公司处在限售股解禁、再融资实施等敏感期,具有较强的提振股价的动力。因此,外界多有质疑,引起监管部门重视。

  为防范“概念炒作”倾向,深交所有关部门发布《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倡议书的信息披露的通知》,从严规范与兜底增持相关的信息披露。兴业科技是收到直接问询函的众多企业之一。

  该问询函要求兴业科技补充披露董事长吴华春补偿员工持股亏损的具体实施细则,如补偿方式(现金补偿或股份赠予等)、补偿最高限额、补偿具体时点、补偿实施的可行性,亏损的计算方式、计算时点等内容。

  员工增持产生亏损

   吴华春个人现金补偿

  兴业科技回应公告指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员工6月7日至9日期间(以下简称“买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净买入的公司股票,在2018年6月11日收盘后仍旧持有的部分,在此期间一直持有,且不属于卖出后再买入的情形,且截至2018年6月11日该员工一直在公司任职,如果2018年6月11日的收盘价低于该员工在买入期间买入公司股票的价格,由董事长吴华春予以全额补偿。

  对于满足兜底增持相关要求而产生亏损,公告也指出,补偿方式为吴华春个人现金补偿,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该补偿将在2018年6月11日收市后一个月内完成对员工因在买入期间买入公司股票而产生的亏损进行现金补偿,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停牌等事宜导致公司股票无法交易影响计算补偿金额的,则相关日期顺延。本次倡议既未与公司业绩挂钩,也与服务贡献无关,不属于“股份支付”。

   15名员工

   增持兴业科技股票

  据兴业科技方面统计,自7日兜底增持公告发布以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有15名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的方式买入兴业科技股票共93174股,买入均价为12.85元/股,买入金额共计近120万元。

  针对众多股民关心的多数承诺兜底人高质押情况,兴业科技公告披露,吴华春通过石河子万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石河子恒大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控制公司股份共计1162080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8.46%。其中石河子万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累计质押的股份为4587435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5.18%。石河子恒大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不存在股份质押的情形。由此可见,目前吴华春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补偿能力,且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

  此外,公告也指出,公司董事长吴华春先生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相关陈述,仅代表吴华春先生的个人观点,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投资者及相关人士均应当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并请理解预计、判断与承诺之间的差异。“兜底承诺是没有法律强制性的,最终承诺能否达成,其实还是存在变数。董事长尽管作为个人发布此类信息,但由于其身份的特殊性,让股民很难撇清其背后关系。”业内相关人士表示。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兴业科技披露的复合兜底增持的员工人数以及增持数额来看,相关数据都比较小,对兴业科技直接效果有限。但是,从目前股价变动结果来看,兴业科技还是在这一波兜底潮中获利。

  6月7日,兴业科技股价如期上涨,股价从原来的12.36元上涨到13.03元,上涨5.42%;6月8日,股价为12.71元,总体呈下降趋势;6月9日均价为12.69元,股价成交价总体稳定波动,均价在12.65元。昨日收盘,兴业科技股价报12.58元。倡议书对股价提升起到一定的作用,特别是首日,作用明显。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兴业科技|兜底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