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好老板”兜底增持的背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13 17:44我来说两句
  
“赚了是你的,亏了算我的!”日前兴业科技发布兜底公告,鼓励员工持股。截至目前,共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都发出类似的倡议公告。A股市场上“兜底增持”概念异军突起,成了一个颇有看头的热点,引得包括叶檀在内的财经大咖们纷纷关注。

  记者观察

  兜底增持 并非提振股价“灵丹妙药”

  近一段时间,兜底增持已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大热点。

  自今年4月份之后,股市出现加速下行的走势,个股更是表现疲软,跌幅超过40%的股票比比皆是。然而,面对阶段性跌幅显著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实控人却放出了不少护盘的招数,如增持股票、回购股票,乃至兜底式增持等。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兜底增持对上市公司股价的提振影响却不可小觑,有的股票颁布消息之后,随即出现大幅走高的行情,瞬间点燃了市场做多的热情。

  上市公司热衷于“兜底增持”,其本质目的还是在于稳定股价,安稳市场人心。与此同时,受到近期市场对兜底增持的热烈追捧影响,部分上市公司也开始跟风操作,先后颁布了“兜底增持”的举措。

  然而,这样的做法带来的效应并不可持续。从历史上多次兜底增持的效果来看,并非所有老板喊话式的护盘行动都达到预期目的,有的上市公司在发布兜底增持公告后,短期内股价有所上涨,但长期来看下跌更多。并且,近期新加入的兜底增持概念股已有偃旗息鼓之势,在多家企业跟风后,刺激效应递减。这不排除股民对于这一技术玩法已经有了“免疫力”。可见,兜底增持并非“灵丹妙药”。

  纵观资本市场,行情好时,一些上市公司靠“讲故事”,一时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而一旦行情有变,那些只会“讲故事”的股票仿佛坐上了过山车。由此看来,资本市场需要讲故事,需要玩技术,但这些都并不能够让企业成为资本市场的赢家。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更多地关注企业本身的商业模式、公司价值和未来盈利状况,而这归根结底能够让投资者认可的是企业本身的竞争力才行。做精主营业务赢得发展、靠优质产品赢得市场、靠精细管理取得效益、靠企业实力,才能更好吸引投资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兜底增持|兴业科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