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好老板”兜底增持的背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13 17:44我来说两句
  
“赚了是你的,亏了算我的!”日前兴业科技发布兜底公告,鼓励员工持股。截至目前,共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都发出类似的倡议公告。A股市场上“兜底增持”概念异军突起,成了一个颇有看头的热点,引得包括叶檀在内的财经大咖们纷纷关注。

  “赚了是你的,亏了算我的!”日前兴业科技发布兜底公告,鼓励员工持股。一时间,这位“中国好老板”瞬间上了朋友圈“别人家的老板”之“热搜榜”。

  有趣的是,在前后一周左右的时间内,类似的“中国好老板”不仅兴业科技一家。截至目前,共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都发出类似的倡议公告。A股市场上“兜底增持”概念异军突起,成了一个颇有看头的热点,引得包括叶檀在内的财经大咖们纷纷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对上述公司逐一分析,公司打出的“基本面良好”“股票投资价值凸显”等增持理由背后,绝大多数公司都存在因股权质押比例高企、定增募资而提振股价的情况。

  一波兜底潮来袭

  兴业科技不满股价被低估

  6月6日,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吴华春提交的《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买入公司股票倡议书》,鼓励兴业科技及全资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兴业科技股票,并承诺兜底。

  兴业科技公告指出,吴华春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以及其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本着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条件下,个人承诺“在6月7日至9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连续在职的,若因买入兴业科技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喊买”背后,显然是对自家股价不满意。“董事长发布鼓励员工增持公司股票,说明董事长个人对公司发展有信心,另一方面说明董事长认为目前公司股价被低估。”兴业科技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美莉回应称。

  查看兴业科技第一季度财报可见,兴业科技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0亿元,同比增长-1.39%,净利润1129.20万元,同比增长1362.18%。其中,净利润增长幅度为所有兜底增持公告公司中最高,表现出比较好的发展态势。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兴业科技股价最高时超过现有股价50%。

  兜底公告发布之后,股价变化先扬后抑,最终有所增幅。6月7日,兴业科技股价如期上涨,股价从原来的12.36元上涨到13.03元,上涨5.42%;6月8日,股价为12.71元,总体呈下降趋势;6月9日均价为12.69元,股价成交价总体稳定波动,均价在12.65元,相较于7日均价12.37元仍有所增长。倡议公告发布以后的一周内,兴业科技股价均价上涨2.21%,倡议书对股价提升起到一定的作用,特别是首日,作用明显。

  事实上,兴业科技虽为近年来晋企兜底第一股,但并非首家进行兜底增持的企业。自6月2日,奋达科技点燃“第一把火”之后,增持倡议书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发出倡议公告,除了方直科技“只倡议、不保底”外,其余公司均有实际控制人或董事长出面兜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兜底增持|兴业科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