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三板完成首次调层 创新层“三好生”或加速转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06 16:00我来说两句
  

  新三板创新层队伍迎来了首次“换血”。5月30日,结合筛选后的异议处理情况,全国股转系统官网正式发布了2017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共有1393家公司入围,占全部挂牌企业总数的12.38%。在晋江目前15家新三板企业中,舒华股份、众信科技两家企业进入创新层。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新三板企业越来越多,对新三板企业进行分层成为一个区分企业好坏的优良指标,这也成为投资者的投资依据;而对于新三板企业来说,创新层优化了融资可能,未来或是其转板主板的跳板。

  新三板创新层,让优质企业涌现。柯伟仁(制图)

  新三板首次分层调整落定 15家新三板晋企2家入围

  在分层实施近一年之后,新三板市场完成首次“调层”。全国股转系统从盈利能力、成长性和流动性等角度,对所有新三板企业进行“年度考评”,重新“分班”。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7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和去年相比,此份名单可谓大换血:有300多家原创新层公司被剔除,779家原基础层公司新进入。福建省有63家企业入选,排名全国第七。去年,福建省共有34家企业入围创新层,今年,闽企共有21家首批创新层企业保级,42家新晋。

  今年调层之后,在晋江15家新三板企业中,舒华股份、众信科技两家进入创新层,而去年进入创新层的伟志股份则从创新层中移出。

  进入创新层企业需要满足多项标准。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分层管理办法》)规定,新三板创新层设三套并行标准,这些标准和调整机制直指创新层企业营收能力、净利润、融资能力、内部管理制度、做市市值等相关内容,旨在筛选新三板市场中受关注的不同类型的公司进入创新层。也因此,创新层历来被视作新三板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公司汇集地。

  因此,达到入围创新层标准的新三板企业可谓是“种子选手”。据舒华2016年年报显示,舒华2016年营业收入为10.6亿元,净利润为1.3亿元,营收和净利润皆排名晋江15家新三板首位,表现甚至超过不少主板企业;众信科技2016年也表现强劲,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818.08万元,净利润617.79万元,两项数据则是连续三年增幅超过50%,不仅发展迅速而且保持健康。

  据悉,新三板分层管理从2016年起实施,为创新层与基础层,并于每年5月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首个转让日,调整挂牌公司所属层级。对于晋江15家新三板企业来说,有11家于去年新进入新三板,且多数是下半年才正式挂牌,还是新三板“新人”,再加上创新层企业标准门槛较高,多数无法满足进入创新层的融资能力和相对基础层而言更高的、接近主板的内部管理制度配套要求,因此进入创新层企业有限。

  “根据资本市场的趋向,我们今年刚出台了《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和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鼓励新三板企业进入创新层,对采取做市商交易并成功进入创新层的,追加奖励120万元。”晋江市金融工作局资本投资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进入创新层一方面表明该企业的优质,另一方面,企业获得了新三板对企业的直接认可,有利于企业资本运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新三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