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央视财经《对话》栏目走进福建 蔡金垵现场讲述“土豆”故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5-22 17:10我来说两句
  
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组5月19日走进福建,邀请盼盼食品蔡金垵、格力电器董明珠、福耀玻璃曹德旺等知名企业家作为对话嘉宾,探寻中国实业基因,为中国实业代言。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实业强,则国家强。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组5月19日走进福建,邀请盼盼食品蔡金垵、格力电器董明珠、福耀玻璃曹德旺等知名企业家作为对话嘉宾,探寻中国实业基因,为中国实业代言。

  “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于今年2月启动,共有50位中国实业领袖成为中国实业“代言人”。作为现场唯一一位食品企业代表,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以一颗小土豆讲述了食品人的大智慧、大文章、大情怀,展示了一代实业人的理想和信念,以及对中国实体经济的信心。

  盼盼食品

  “领跑”土豆加工技术

  “小土豆大文章,小土豆大世界,对于土豆,我是爱不释手啊!”蔡金垵以土豆为道具,向大家分享自身的创业经历。

  “盼盼每年深加工土豆,远销世界数十个国家。”蔡金垵表示,盼盼品牌创建21年来,一直用优质的原材料进行生产,包括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优质农产品均为盼盼原材料来源,目前,公司已拥有17个专利,有8类产品属于世界首创。

  作为中国休闲食品龙头企业之一,盼盼以创新为导向,如聘请美国白宫特聘的首席甜点大师罗兰·梅尼耶作为集团的技术总顾问,与盼盼一起研发出梅尼耶干蛋糕等多款产品。

  “这款产品把西方的宫廷美食和中国传统美食相结合,让每个中国人都有机会品尝到来自西方宫廷的顶级面点大师亲自指导、制作的面点食品,盼盼仅这款产品年销售额差不多就有8个亿。”蔡金垵表示,作为民族品牌,盼盼始终以科技创新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在中国乃至世界土豆深加工技术层面,盼盼已经做到了第一。

  优秀民族品牌

  未来必成世界品牌

  对话现场,蔡金垵也为中国实业出海发声。

  “作为一家企业,一个品牌,应该懂得登高望远,只有这样才能够看得更远,看得更长。”蔡金垵认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及全球化格局的加速,中国实体经济要敢于走出去、引进来,敢于与世界一流的技术、理念、文化、管理进一步交流、融合,才能获得很多的机会,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我认为,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民族优秀品牌在未来的5到10年可以成为世界品牌。”蔡金垵表示,盼盼将继续专注食品领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记者_吴道淼)

标签:对话|央视|蔡金垵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