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15家新三板企业交出2016年成绩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5-18 17:30我来说两句
  
披露的年报显示,晋江新三板企业总体资产规模已超过35亿元,其中6家营收超亿元,舒华股份以10.63亿元排在营收首位,夜光达以26.41亿元的市值位列福建新三板TOP100首位。

  舒华股份营收居首 夜光达市值最高

  近日,晋江15家新三板企业依次交出2016年“成绩单”,虽然在营收、净利润、总市值等方面各有差异,但总体发展良好。

  晋江15家新三板企业名单

  舒华股份 夜光达 盛达机器 耀华园林

  华泰集团 东方骆驼 华厦伞业 伟志股份

  众信科技 宏祥智能 卓展科技 一品嘉 万家宝 中桥传媒 诺伊曼科技

  (按总资产排序)

  舒华股份营收10.63亿居首 夜光达市值26.41亿最高

  具体来看,营收方面,15家晋江新三板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6.22亿元,10家企业取得正向增长。其中,舒华股份以10.63亿元居首,也是2016年度唯一营收超10亿元的企业;夜光达、耀华园林、盛达机器、华泰集团、东方骆驼分列2~6名,营业收入超亿元;其他9家上板企业营收也都过千万。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增长方面,一品嘉实现了快速增长,2016年营收7043.28万元,增长率达879.62%。对此,公告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新增了云供应链管理平台增值服务(占总收入86.78%),使得业务规模迅速增长,进而导致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夜光达营收增幅也达到了127.34%,诺伊曼科技、卓展科技、众信科技分别有82.10%、78.30%和59.71%的增长。

  净利润方面,15家企业实现总体净利润2.51亿元。其中,舒华股份以1.35亿元位列榜首,夜光达以9739.72万元紧随其后,共有11家企业实现盈利。

  市值方面,夜光达以26.41亿元位居总市值首位,其次为耀华园林19.7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出炉的2017年4月福建新三板企业市值TOP100名单中,夜光达蝉联榜首。

  资产方面,晋江新三板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资本,资产总规模超过35亿元。其中,舒华股份以13.39亿元位居首位,夜光达总资产4.45亿元,盛达机器、耀华园林等5家企业资产也过亿。

  4家企业净利为负

  “利润增长点有限”需警惕

  虽然新三板企业总体表现良好,仍需看到发展背后有多重因素考验其持续增长的可能性。

  直接数据显示,净利润方面,有7家企业净利润下滑较大,更有4家出现了净利为负的情况,分别是华泰集团、华厦伞业、中桥传媒和诺伊曼。其中,华泰集团净利润为-3370.02万元,亏损额度直接超过净利润排名第三的耀华园林。据悉,华泰集团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项目因资金、项目土地招拍挂推迟等原因放缓,公司判断该项目存在减值迹象,计提项目的开发成本跌价准备1505.59元,大幅影响了公司利润。

  从年报反映的实际情况来看,多数新三板企业在风险提示中特别指出,企业的利润增长点太过于有限,某些企业过于依赖有限的几个项目增长点,“鸡蛋放在了少数几个篮子里”,一旦其中某个项目出现停止合作或合作结束、无法续约等情况,将对总体增长和营收造成直接影响,如华泰集团在单一项目上的亏损就直接对总体产生了影响。

  此外,不少科技型企业从政府方面获得的科研创新奖励也在年报中表现明显。尽管有多数新三板企业本身体量有限的原因,但这也表明,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新三板企业正需要扶持,更需要充分利用新三板融资渠道,尽快发展壮大。

  从营收和净利排名靠前的企业来看,2016年不少晋企都在进一步布局市场,在原有盈利点下滑的情况下,寻找新的市场需求和商品卖点,进而保持较高的增长动力。

  新三板角色多样

  企业还需充分利用

  企业之所以登陆新三板,主要目的是为企业带来利好和更广阔的融资可能。相关数据显示,不少新三板晋企通过这一融资渠道壮大了发展动力。在这些开展定向增发的企业中,舒华股份融资总额超千万元,排在泉州所有新三板企业首位。

  事实上,上市新三板也为企业的知名度和综合实力增强了可信度。宏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数据引人注目,在营收仅增长3.48%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期增长达到832.11%。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在区域内影响力扩大,报告期内广告投入不多,从而减少了推广方面的大量投入,也有利于相关业务的拓展。

  就2016年表现亮眼的舒华股份而言,新三板正成为其快速IPO上市的跳板。该公司于去年8月17日挂牌新三板,仅仅4个月后的12月20日,福建证监局正式受理了舒华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公司进入IPO上市辅导阶段。

  “从某种程度来说,目前新三板孵化器的角色更加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转板的红利巨大,有数据显示,从新三板转板到A股的公司,其转板后的发行价与在新三板的最后成交价相比,多数涨幅达200%以上,“由于有着丰厚的投资回报,未来我们或将看到更多优质的泉州新三板企业走上转板的道路。”

  (记者_柯国笠)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新三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