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工程机械市场回暖 业界理性看待拐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5-16 17:16我来说两句
  

  言“行业迎春天”尚早 需稳练内功挖市场

  多种因素带来的积极影响和一系列的回暖迹象是否意味着,经历了近五年行业低谷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触底反弹、迎来行业“春天”?

  对此,王辉煌提出了他的看法。“这一轮回暖将在今年达到顶峰,后续保持平稳,能够延续一段时间,但不会有太大的新突破,仍需观望。”

  这一观点也得到泉州装备制造协会秘书长张跃良的认同。在他看来,工程机械行业走势与中国经济“L”型走势基本吻合。目前市场虽然有回暖和触底反弹的迹象,但持续性仍有待观望。“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已经走出了单纯以量取胜的时代。蛰伏期的自练内功、海外布局、智能管理等手段,使得企业面对可能到来的行业‘春天’更加从容。”

  此外,“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愈发受到企业重视。泉州装备制造企业如何在国内外行业巨头中争得一席之地?萧长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着海外市场占比的增加,如何摆脱以往不良企业造成低端质差的印象,打造可靠保质、性价比高的新形象,需要所有企业共同努力,长此以往,企业才能在海外市场获得更多份额,行业才能保持稳定发展。”

  在基建等外部环境趋好的基础上,晋工机械积极进行内在变革,通过去库存,提高样机周转率,进行技术创新,使得晋工机械实现各方面的良性循环。与此同时,晋工机械加强产学研合作,今年与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推动装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引领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泉工股份收购全球最成熟的免托板设备技术品牌德国策尼特,推出智能云服务系统,从制造商向服务商转移;励精集团成为国内首批获得IATF国际汽车工作组认证的企业,通过IATF16949:2016认证,在小螺母上干出大文章,奠定在紧固件行业的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工程机械行业的调整期内,转型升级、修炼内功是企业敲开海外市场的“敲门砖”。

  (记者_李晓明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工程机械|市场回暖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