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创新改变城市品质 纸匠创始人张小聪作纪念五四主题演讲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5-05 15:2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日前,泉州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大会在泉州召开。福建纸匠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纸匠”)董事长张小聪在大会上作以“创新改变城市品质”为题的主题演讲。

  作为“80后”创业者,张小聪是一位拥有十多年空间设计经验的资深设计师,是酷爱交友、学习的“80后”,与此同时,张小聪还是“2015年度泉州市文化产业优秀人才”,他的创业项目亦荣获“晋江最具创新企业文化活动奖”。

  更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张小聪代表泉州青年被授予“第十三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可以说,从一家不起眼的纸玩公司到打造全国文创纸玩第一股,张小聪在泉州的创业历程,见证了泉州的巨大变化,也印证了他所从事的纸玩行业是如何用创新改变城市品质的。

  张小聪认为,创新、设计让城市变得更美、更有趣,创新是艺术与广博知识的融合。世界上有很多好看的城市,但有趣的城市却不多。因为设计,因为创新,所以泉州这座千年古城焕发着新一轮的生机,处处流露着千年来沉淀下来的文化底蕴与新兴元素融合的有趣之气。泉州的青年做创新,不仅是售卖产品,更重要的是输出泉州的文化。

  谈及今日所取得的成绩,张小聪说,泉州是一片值得青年创业者为之骄傲的热土,泉州团委等各单位为青年创业者搭建了各种创业平台并提供各种创业服务和指导。在这里,青年创业者可以敢想敢拼,为实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据悉,纸匠自2012年创立以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以“绿色环保,健康新生活”为理念,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手法,专注于文创、文化儿童玩具等各类纸制品的研发与生产,是省内乃至国内为数不多的采用环保再生纸为原材料,向社会传递环保时尚用品与环保生活理念的新业态。

  通过一系列设计、研发、制作,现已开发出“儿童益智玩具与创客课堂”“创意类生活家居”“商业道具”和“礼品装饰品”等系列产品。同时,纸匠致力打造“儿童梦工厂”,专注于儿童产品的开发,从玩乐到教育,统筹规划,让儿童感受到环保、益智、学习的乐趣。

  (记者_蔡明宣 文图)

标签:五四|纸匠|创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