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企业携自主品牌亮相广交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5-05 15:17我来说两句
  
在外贸形势相对疲软的情况下,晋江外贸出口企业也在不断寻求破局可能。记者3日巡馆发现,此次广交会上,不少晋江企业携带自主品牌亮相。

  老外采购商乐意做晋企品牌经销商

  晋江新闻网讯 在外贸形势相对疲软的情况下,晋江外贸出口企业也在不断寻求破局可能。记者3日巡馆发现,此次广交会上,不少晋江企业携带自主品牌亮相。

  在福源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展位,panpan、i believe等自主品牌分门别类地陈列着,盼盼的品牌标识显得格外注目。“我们今年广交会展出的全部是自己的品牌,和客人洽谈也是不再接代工的一些单子。”福源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经理沈久相告诉记者,今年是盼盼践行国际化品牌战略的第一年,“我们下了很大的决心,今年公司特别成立了专门开发国际产品的部门团队。”沈久相介绍,盼盼自主品牌已经行销60多个国家,而薯片品类在马达加斯加已经是第一品牌。

  “这几天来询问的客商非常多,这两天就大概有200多个客户来询单,已经有客户下了三个柜的订单,大概10万美金。”沈久相透露,福源盼盼食品预计今年在自主品牌出口上将有50%以上的增长。“我们也将国内干蛋糕品类市占率第一的品牌进行更符合国际潮流的包装设计,还推出‘海苔之脆’这一高品质、高认可度的产品开拓韩国市场,努力将自主品牌做大做强。”沈久相说。

  同样尝试自主品牌的还有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除了继续主推雨中鸟品牌,借广交会平台,雨中鸟也带着新品牌“viva”亮相。“这是首次在广交会这一正式场合推广我们的‘viva品牌。”雨中鸟总经理王翔鹏介绍,该品牌是从意大利间接购买的,有“欢呼”这一美好寓意,今年展位布置背景也以该品牌为主调,希望以新面孔吸引客户。记者在展位上看到,该品牌主推buisness、girl、life等有限的几个概念定位的产品风格。

  “我们希望以新品牌走出当前品牌在对外贸易发展中的新路。”王翔鹏说,这几年由于汇率波动、原材料上涨等因素,雨伞出口企业压力相对较大,“推出的这个新品牌主打欧洲市场,主推几个产品风格,让消费者在这一品牌成长中为它定性,由此,我们也会走出一条新路。”在这方面,雨中鸟成了伞都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据悉,展会上不少客商对该品牌产生了浓厚兴趣。

  事实上,泉州联合纸业有限公司在广交会上推广自主品牌优妮舒(unisoft)已经多年,今年,他们加大了力度,除了在企业展位上进行展出,也利用晋江购专馆的有利位置进行了推介。“优妮舒的纸尿裤、卫生巾产品这两天有不少外商主动询单。”晋江购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馆内比较受关注的品牌之一。“优妮舒品牌我们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行销中东、非洲、东南亚、南美等地区。特别是在非洲,我们的品牌已经产生了很好的消费者认可。”该公司外贸部经理王素华介绍,该品牌产品近年来保持10%以上的平稳上涨趋势。

  “采购商来参加展会,主要还是希望找到能够带给消费者新的消费驱动的产品,对于大多数中小型采购商来说,如果企业自主品牌本身有很好的质量,特别像盼盼这样在某些品类国内市场认可度高的,有些采购商也乐意作为品牌在国外的经销商。”一位参加展会多年的孟加拉国采购商表示。“老客户希望看到我们有新的一面,新客户也需要我们为他们带来新的驱动。”一位参展商如是说。

  (特派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广交会|晋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