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浔兴计划借并购培育新利润增长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5-03 10:35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 002098)发布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浔兴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64.65%。

  报告期内,以年度指标为核心、以“市场扩展年”为主题的浔兴,采取客户深耕、结构调整、渠道驻点、品质稳定、效率提升、交期保障等多项管理措施,实现了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净利润较上一年同期明显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 巩固技术壁垒

  利润增长明显,主要是浔兴在报告期内推行精益制造,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有效降低了管理费用。同时全资子公司在报告期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纳税额明显减少。加上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实施完毕,募集资金到位后优化了资本结构及财务结构,节省了大量财务费用,从而实现了运营成本的大幅减少。

  报告期内,浔兴在营销、研发、生产、体系建设方面有序开展工作。其中,在营销方面,浔兴着力加强营销渠道管理,提升效率,实现了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同时,加强应收账款的管控,成立应收账款小组,配备专职人员,建立新的信用管控制度,缩短了资金周转天数。

  拥有近20年的拉链制造历史,浔兴具有领先的研发创新能力和丰富的技术经营积累。在强大的技术保障下,积极研发新产品,满足了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为提升产品性能以扩展使用环境,提高自动化水平以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浔兴从产品结构改进、材料改进、工艺改进、新产品开发、自动化设备开发等方面实施了大量项目,并取得一系列效果:新开发55款拉链、拉头产品;完成产品质量改进112项;完成设备改进28项;完成新设备开发6项。

  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浔兴研发投入金额达334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6.16%;2016年度获得专利受理167件,如此可见浔兴对研发的投入不言而喻。浔兴认为,这些成果的取得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拉链行业的龙头地位,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技术壁垒。

  计划借并购 培育新利润增长点

  展望未来,浔兴认为服装辅料作为纺织服装的配套产品,受全球消费经济活跃度及下游行业发展的影响较大。但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中高端品牌服装的消费需求逐步提升;而快时尚品牌、定制业务的迅速发展、电商营销的异军突起等也给低迷的市场带来了一些生机。因此,行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存。随着行业调整的进一步加剧,具有综合竞争实力的服装辅料品牌企业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发展。

  对此,浔兴表示将通过不断主动变革,优化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构建多方利益协调机制,共同推动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同时,不断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扩大并购标的在所行业的市场份额,保持竞争优势,分享收购资产所属行业高速增长的红利。

  年报中,浔兴还透露了2017年的经营目标和经营计划。浔兴表示,2017年浔兴目标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净利润增长10%。为此,浔兴计划通过投资、并购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谋求进入快速增长的新兴行业。

  浔兴表示,2017年将全面推进精益管理变革;加大市场扩展,增设海外办事处,加快国际化战略进程;锁定金属产品客户资源,进行重点开发,实现金属销售额增长20%;坚持大客户深耕,有效实施大客户互动平台,建立公司内部大客户协同服务机制与流程;加快新市场、新客户开发,建立客户开发准入标准,实施客户资源招标,盘活客户资源;与此同时,将2017年定为“质量改善年”,重点加强产品质量改善与提升。以ERP为基础,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自动化生产项目引进与推广;快速交付项目持续推进,缩短生产周期,提升客户满意度;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确保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继续培育电商销售渠道,扩展业务增长点。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浔兴|并购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