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九牧王2016年营收22.71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4-24 16:3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24日讯 日前,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601566)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九牧王实现营业收入22.7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0.65%;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4.63%,拟每10股派10元(含税)。

  九牧王表示,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指标较2015年略微上升,主要系第四季度男装行业及服装零售消费整体回暖,九牧王零售运营标准在终端进一步落地,九牧王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第四季度业绩有所回升;此外,九牧王的投资性收益及收到的政府补助有所增加。

   多品牌模式 子品牌FUN高速增长

  近年来,九牧王初步完成公司战略布局,构建多品牌的业务模式。2016年,“九牧王”品牌围绕“零售转型”、“做强男裤”为核心开展各项工作。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4%;“FUN”品牌实现高速、良性的增长,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443.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14%;公司时尚品质品牌“J1”于2016年春夏推出,定位于现代、精致、潮流的时尚品质男装,目前商品风格仍处于探索阶段。报告期内“J1”品牌拓展门店19家,实现营业收入1432.40万元。

  九牧王方面表示,“九牧王”品牌营收有小幅度下降,一方面是2016年前三季度行业仍处于较低迷状态及受极端天气影响,实体终端销售受到较大影响;另一方面是公司加盟商结构调整尚未到位,整体盈利能力较弱。但报告期内,公司在零售转型、渠道升级、品牌传播、全新会员管理系统、线上线下一体化等方面仍取得一定成效。

  九牧王持续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九牧王”品牌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81%。报告期内,公司对线上业务进行重新规划,电子商务业务定位由原来的去库存为主,变为销售线上专供款为主,公司建立了专供线上销售商品的产品研发小组,针对线上销售商品实行单独的商品企划、商品开发和采买。

  九牧王自2015年持续推行标准店铺项目,通过对标准店铺的打造,形成可复制的终端零售运营标准,实现零售标准运营落地。至2016年底,零售转型取得一定的成效,报告期内直营既存店效较上年略有增长。

  “FUN”品牌在商品研发方面,沿续与全球知名潮流品牌合作推出联名商品,经过前期的磨合,联名设计配合度更高,商品设计更趋成熟,更受潮流人士的欢迎。

   打造三大服装平台 提供差异化产品与服务

  展望2017年,九牧王认为服装行业的发展与宏观经济状况密切相关,预计2017年整体服装行业收入将保持个位数的低速增长。

  面对个性化、时尚化的消费潮流与消费市场的深度细分,九牧王将启动基于深度分众的竞争模式深化工程和商业模式系统创新工程。在深化传统业务与应对消费升级挑战的同时捕捉新的市场机遇,强化服装主业竞争力,未来五年公司将在现有“九牧王”、“J1”、“FUN”等品牌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经营、直接投资培育和兼并收购等多种方式打造“精工质量平台”、“时尚品质平台”和“潮流时尚平台”三大服装平台,为不同的目标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

  面对行业增速的逐渐放缓,公司将启动基于核心顾客生活圈和公司资源能力的平台化战略工程,通过服装多品牌及产业链投资、新兴产业投资、理财性投资等实现产融结合,助力主业发展,并伺机孕育第二主业,搭建多业务发展的有序平台平衡系统风险,打造精英生活的时尚产业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7年,“九牧王”品牌以渠道升级、商品变革、品牌重塑、组织激活四大战略主题为核心,确保战略项目实施落地,显著提升单店店效、商品周转和组织效率。“FUN”品牌则将在品牌推广、商品研发、渠道管理、供应链管理,进一步优化品牌业务流程,加快翻单速度,提高商品品质。

  (记者_施珊妹)

  相关新闻

  九牧王今年一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晋江新闻网4月24日讯日前,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601566)发布九牧王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九牧王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6.64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23.92%。

  报告表示,第一季度中,九牧王主品牌“九牧王”收入6.19亿元,增长9.9%,其中加盟渠道实现双位数增长。FUN品牌收入2960万元,同比增长124%,延续高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九牧王实现线上销售4999万元,线下销售6.07亿元,同比去年都有所增长。线下店效升级,线上销售爆发,推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

  (记者_施珊妹)

标签:营收|上市公司|九牧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