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近20家企业组团赴深圳“取经” VR技术助力晋江传统产业提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4-21 15:4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深圳专电 日前,第十五届深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办,包括安踏、浩沙、金冠、阿一波、黑金刚在内的晋江近20家企业HRD组团赴深圳交流学习,感受一线城市的不同人才氛围和管理经验。

  考察团先后到了深圳市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种子社区创客空间、深圳微付充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互相探讨产业的发展趋势、人才的留用及怎样更好地进行创业。此外,DDI智睿咨询亚太区董事顾问姚德瑜进行了《互联网人才发展漫谈》的主题分享。

  该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承办,海西HRD群、晋江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协办。

  VR技术

  助力传统产业提升

  深圳市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立体视觉设备的自主研发与合作的公司,目前已获得200多项视觉技术专利认证,在3D采集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人机交互技术领域沉淀了较强的实力。

  考察团现场体验了该公司的多项VR产品,例如裸眼3D电视、裸眼球幕,深深感受到了技术创新带来的多种可能性。南益地产人事行政总监施明玲表示,现在很多房地产公司已经开始使用VR产品对客户进行推介,一方面可以少建样板房,降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业务员通过VR对房子进行推介,更能给潜在客户身临其境的感觉,提升成交率。

  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副总经理蔡嘉陵表示,虽然VR发展的时间尚短,但其实已经来到了人们身边,它不仅仅是游戏和体验,而且延伸到了电子商务。晋江的鞋服、食品等传统制造业85%都有涉及电子商务,运用得好对电商会有提升,毕竟VR的体验感是2D达不到的。

  浩沙实业(福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人力总监王忠表示,体验完VR产品之后,收获颇丰,传统企业在管理及产品创新等方面均可以使用这一项技术,未来将继续关注VR的发展,希望有机会嫁接上这一技术。

  找对合伙人

  让创业事半功倍

  “掌网科技有200多项专利,这让我感到很震撼,这也是该公司技术能领先行业的前提。此外,该公司人才的层次也非常高,硕士和博士占到了60%。这对晋江企业有借鉴意义,如果企业要往创新性更强,更有科技含量的方向发展,人才是非常重要的。种子社区创客空间的参观交流让我脑洞大开,这家公司展示了很多很有创意、创新的东西,这对我个人的思维带来了很大冲击。”金冠(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君君表示,不仅仅是创业,现在的传统产业在产品、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均需要这样年轻化、创意性的思维。

  种子社区创客空间是考察团参观交流的另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主要是孵化创业项目并提供金融服务,全球性资方介入,为创业者提供一个良性循环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种子社区创客空间为考察团展示了多个充满创意并成功创业的项目,为考察团提供了多种创业思维方式。

  深圳微付充科技有限公司也是考察团交流学习的一家公司。该公司专注于NFC卡充值消费O2O平台的开发建设,目前已经获得OPPO公司CEO陈永明等著名企业家的天使轮投资。“创业不能盲目,如果没有准备好的话就不好轻易出手,并且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创业找对了人,创业之路就比较不辛苦,而这方面恰好是HRD的创业优势,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一优势。”深圳微付充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合伙人之一徐旭珊表示,创业,合伙人是非常重要的。他建议,对方最好是博士,毕竟在中国的市场上资源高度集中,由博士带来的项目成功率更高。

  (特派记者_曾小凤)

标签:取经|传统产业|VR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