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百宏增长12.2% 去年营收61.25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22 09:4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 日前,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02299.HK)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公告,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收入61.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2%;拥有人应占溢利3.15亿元,同比增长56.2%;每股盈利0.15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4.8港仙。

  公告称,收益增加主要由于公司差别化涤纶长丝产业于2016年下半年有所复苏,以及聚酯薄膜生产的整个拓展计划于年内完成致使产品销售增加。

  创新开发差异化产品

  销售量保持稳健增长

  百宏持续致力提升产品品质及开发差异化产品的多样性,加上差别化涤纶长丝产业有所复苏,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强劲,百宏的销售额及销售量得以稳健增长。

  据悉,差异化产品的收入为39.7亿元,占全年总收入的64.8%。百宏相信,受国家专利保护的产品将在国内及全球市场备受推崇并将为集团带来强大竞争力。

  百宏介绍,涤纶长丝的供需格局在2016年发生较大变化,尤其是涤纶长丝价格稳步上扬,企业盈利得到改善。另一方面,随着新技术的投入降低商场成本,加上主要原材料乙二醇的市场价格有所下跌,化纤产品价格也随之下调。

  聚酯薄膜行业下游主要是塑料软包装,而塑料软包装主要用于食品饮料、消费品及医药等行业。在华南地区,生产聚酯薄膜的企业相对较少,百宏在年内完成了功能性环保聚酯薄膜生产的扩展计划,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聚酯薄膜生产企业。百宏表示,集团以打造聚酯薄膜行业旗舰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竞争力,并发挥制造优势,尽快从高起点进入高端薄膜产品领域。

  建立国际行销网络

  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百宏表示,将深化创新驱动,继续加强市场的开拓,并结合国家化纤产业和聚酯薄膜产业规划政策及“一带一路”建设所产生的机遇,发展位于越南的海外聚酯瓶片业务及涤纶长丝业务,预计投资总额分别为6.5亿美元和6.4亿美元。

  百宏表示,随着集团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及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百宏在欧洲、东南亚、北美及南美等地建立了国际行销网络,产品远销葡萄牙、巴西、印尼、比利时、西班牙、越南、意大利、土耳其等30多个国家。百宏将继续完善相关区域的管道和网络布局,继续加强企业的品牌行销与建设,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记者_施珊妹)

标签:营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