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安踏获评“最有价值体育品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13 16:52我来说两句
  

  “2017年度最有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发布

  晋江新闻网3月13日讯 近日,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公布“2017年度最有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凭借135.9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首次上榜,位列89名,并获评“最有价值体育品牌”。据悉,安踏也是唯一上榜的晋江企业。

  Brand Finance数据显示,安踏品牌价值较上一年大幅提高74%,在公众认知度、发展持续性及收益性等维度表现斐然,品牌评级从AA跃升到AA+。

  据了解,Brand Finance是全球最权威的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每年发布一次,从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中产生。评选标准包括公众熟悉度、忠诚度、推广活动、营销投资、员工满意度、企业声誉等,采用的信息均来自公开渠道,是海内外研究品牌的重要参考。

  安踏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安踏年内收益增加20%至人民币133.5亿元,并连续三年获得超过20%的增长率;股东应占溢利达23.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营收超过2007年上市当年四倍以上,市值首次突破600亿港元。除营收颇丰之外,整个集团卖出超过5000万双运动鞋、7000万件运动服装,销售量在中国排名第一;店铺超过9600家,实现购物中心、街铺、电商渠道的全覆盖。

  Brand Finance首席执行官David Haigh表示,中国百强企业的品牌总价值在过去五年中翻了近三番,说明中国革新者正在进入主流商业,积极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从首次上榜该榜单可以看出,凭借不懈的努力和强劲的实力,安踏持续获得了肯定。

  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支持民营企业跨境并购的建议》《关于大力扶持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的建议》。丁世忠认为,在现阶段国内外经济环境和竞争态势下,民营企业实现产业多元化、全球化及技术升级的需求愈加高涨,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优秀民营企业“出海”并购。

  丁世忠的建议受到了福建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任慧涛的关注。“丁世忠两会上的建议基于安踏公司的经营战略实践经验,是安踏继续深耕落实‘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的表现,希望其他企业也能分享‘安踏之道’及其独特的商业模式。”任慧涛说,体育产业正处于风口,以安踏在国内市场的活跃程度及品牌运营能力,安踏处于一个很明显的增长期,未来还将有很大的提升。

  (记者_李晓明)

标签:安踏|体育品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