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2017泉商巅峰对话举办 周少雄蔡文胜等多位大咖激情对话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13 16:52我来说两句
  
昨日,“融合创新赢接未来——2017泉商(传统VS互联网)巅峰对话”举行。泉州市工商联主席、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特步总裁丁水波,匹克体育CEO许志华等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方向、彼此融合创新共同繁荣的可能路径等议题。

  晋江新闻网3月13日讯 昨日,由泉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融合创新赢接未来——2017泉商(传统VS互联网)巅峰对话”举行。泉州市工商联主席、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特步总裁丁水波,匹克体育CEO许志华等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方向、彼此融合创新共同繁荣的可能路径等议题。

  “传统产业只有拥抱互联网,才能获得新的发展。”周少雄认为,中国经济经历一波又一波的变化,传统产业要生存发展,就要保持狼性,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更多的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状态。“在现在的环境中,互联网改变了传统产业的渠道和消费行为,也改变了我们的管理模式和组织构造。”周少雄认为,应该重新定义七匹狼为时尚产业的领先者。同时,他提出“实业+投资”的想法,传统产业企业可以在自我变革的同时,看到未来其他领域的发展可能进行投资。

  丁水波结合特步多年的互联网经验,提出特步O2O方面的做法,充分整合线上线下物流,提高产品送达消费者手中的效率。“传统产业不能再坚守传统的运营方式,应该根据环境的变化做出改变。”丁水波认为,目前对制造业影响最大的环境就是互联网构造出来的,“我们年轻的消费者生活在互联网时代,需要我们在产品供应链上和信息需求上做出改变,要变得更快。”

  许志华则从匹克构建体育生态链的最新战略出发,认为以前以“休闲运动”等为概念的“伪体育”已经过时。“随着消费的进一步升级,运动已经转变为一种社交方式,人们需要专业细分的运动服饰去符合他在某个社交场所的社交行为。”许志华提出,“从消费者开始,我们要反推我们传统产业链条模型的改变。”在这基础上,他认为,互联网是制造业与消费者的连接方式,未来无论是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还是利用互联网构建生态,更重要的是继续打通与消费者的联系。

  蔡文胜认为,时代在创造不同的机遇,需要企业家在新的发展环境下能够看到一条路。“诸如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平台,对传统制造业来说是可以利用的工具,也可以利用平台走向国外。”他认为,“与此同时,从产业的历史来看,现在已经从解放人的双手双脚的产业变革,转变到一个人工智能代替人脑的进化时代。”传统产业也可以利用自己产业可能或者是积累起来的资本进行相关方面的投资。

  (记者_柯国笠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大咖|巅峰对话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