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推进标准引领 泉州装备协会联合发布标准化倡议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2-27 17:3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27日讯 2月23日下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员大会,并在会上联合泉州市标准化协会、中机标准化研究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泉州机械装备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倡议书》。南方路机、晋工机械、盛达机械、佶龙机械等龙头企业参加了会议。

  目前泉州不少机械装备企业对标准化工作还没有足够的重视,观念落后,安于现状,对标准化作为现代生产经营和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的内涵还没有真正认识,造成装备在质量一致性、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和耐久性等方面差距较大,质量品牌竞争力不强,装备制造业标准和质量的整体水平亟待提升,迫切需要组织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

  在此背景下,泉州装备协会等联合发布了此份倡议书。泉州装备协会秘书长张跃良认为,泉州是“中国制造2025”示范试点城市,提升泉州装备质量可靠性的重要手段就是标准化,只有通过标准才能实现一致性,从而确保质量可靠性的实现。

  据了解,该倡议书呼吁,泉州机械装备企业应重视和加快标准化工作的建设与开展,吸取国内外先进科学技术,学习国内外现代化管理方法和手段,制定先进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及企业标准等,坚持标准引领,完善标准化体系,强化科技和标准化创新能力,加快本土装备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用先进标准倒逼泉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和质量升级,建设泉州质量强市。

  同时也呼吁,泉州装备企业要制定标准“走出去”工作方案,加快引进国外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技术和高端人才,推动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打造“泉州制造”金字品牌。

  (记者 李晓明)

标签:标准|装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